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前天晚上在哥哥傢裡吃到瞭鹵蛋,味道好極瞭,我也試著做一下吧

By 薇薇和她的兩個寶寶

用料

  • 雞蛋 16個
  • 老抽 三勺
  • 生抽 三勺
  • 薑片 2片
  • 白蔥段 2段
  • 幹辣椒 適量
  • 冰糖 十二塊
  • 雞肉(可不加) 雞胸肉2塊
  • 香葉 6片
  • 八角 7個
  • 花椒 4克
  • 料酒 三勺

做法步驟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1、雞蛋洗凈下鍋煮五分鐘即可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2、煮雞蛋的時候準備香料(我一開始用小砂鍋後來發現鍋太小瞭,最終用料在配料表裡有)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3、雞胸肉(想吃雞腿的可以替換啊)提前用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兩片薑醃制好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4、加水差不多沒過肉煮十分鐘,途中撇去浮沫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5、蛋關火後立馬撈出浸入冷水裡,全部剝開之後劃開以便入味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6、從頂部向四個方向劃到底部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7、大砂鍋裡重新下料(糖太多瞭做出來是甜口的大傢不喜歡甜可以減半)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8、剛剛煮過肉的淡湯的一半倒入大鍋中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9、雞肉撈出切開(雞腿劃刀)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10、食材入大鍋然後加入溫水(剛剛倒過煮肉汁)開大火沸騰三分鐘之後轉小火慢燉兩個半小時即可

別怪我沒提醒你,這道砂鍋鹵蛋一吃就上癮

11、撈出來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

方子比較甜,按照黃燜雞的改良做法來的,大傢可以參考一下其他人的,我的鍋子特別大,所以料放的多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