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帶魚

去瞭一趟連雲港帶回一些海鮮,想著好久沒發食譜瞭,今天來一段福利給我的粉粉兒唄!希望我的粉粉們喜歡喲!

By 豆果紫依

用料

  • 帶魚 1條
  • 生薑 8片
  • 蔥 5根
  • 料酒 2勺
  • 生抽 1勺
  • 米醋 1勺
  • 白糖 1.5勺
  • 淀粉 3g
  • 花椒 33粒
  • 白酒 半勺
  • ️紅辣椒 3個
  • 黑胡椒粉 3克

做法步驟

糖醋帶魚

1、花椒➕料酒➕白酒➕薑片醃制大概30分鐘左右

糖醋帶魚

2、香蔥分蔥白和蔥綠,到時會分開用到的,大蒜切片

糖醋帶魚

3、我用的這種勺子倒的佐料供大傢參考一下,味道最後還是要根據各位味蕾來調配,我比較喜歡吃甜一點,糖我放的比較多的。料酒2勺➕香醋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清水1勺➕黑胡椒粉調勻,備用

糖醋帶魚

4、我用的是淀粉代替瞭面粉,待會帶魚醃制好,要提前處理一下帶魚表面水份,用廚房紙吸幹後蘸取淀粉後要拍幹帶魚表面淀粉,再下油鍋炸

糖醋帶魚

5、每片帶魚都裹上淀粉後一定要拍拍幹凈再抖抖粉噢!後面我抖粉過程就不怕瞭哈

糖醋帶魚

6、炸制兩面金黃即可撈出備用。炸制過程大概3分鐘左右……翻面再炸另一面

糖醋帶魚

7、翻面再炸…

糖醋帶魚

8、撈出控油…

糖醋帶魚

9、控油

糖醋帶魚

10、煸炒香味,將調好的汁水一起倒入鍋裡熬汁加一點清水

糖醋帶魚

11、熬汁過程盛出一點汁水加入碗裡➕上之前蘸取剩餘淀粉加一點勾芡再一起倒入鍋裡熬

糖醋帶魚

12、碗裡調好勾芡隨後與帶魚一起倒入

糖醋帶魚

13、倒入帶魚一起燒至到湯汁收幹一點

糖醋帶魚

14、收汁,我喜歡多一點汁水,可以和配,不要太贊噢

糖醋帶魚

15、差不多把剩餘青蔥部分倒入一起

糖醋帶魚

16、出鍋成品圖

帶魚的營養功效

1.預防癌癥

帶魚含有豐富的硒,這種礦物質有抗氧化能力,並且對於預防肝病意義重大,足夠量的硒攝入可以極大的降低肝癌發病率。

2.提高智力

帶魚有一定的脂肪含量,但不高。這些脂肪絕大部分是Omega-3系列多不飽和脂肪,其中包括DHA和EPA,對於腦部發育,提高智力有很好的幫助。

3.預防心血管疾病

可以降低血壓和血脂,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帶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發健美的功效。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