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寶媽私房七七八八,很高興您點開這篇文章。人生何處不相逢,看見就是緣分。我是上班族也是一個寶媽,每天在工作與灶臺之間輪流轉,累並快樂著。如果您和我一樣,每餐不知道搗鼓什麼佳肴,那就關註我,我們一起交流探討。

轉眼間離小寒不遠瞭,老天也愈發的寒冷瞭,人們幹啥都縮手縮腳起來。這個時候來點油炸的食品填填肚子,別提多舒服瞭,似乎寒冷也會隨之而去。油炸的食品比頭發絲還多,你喜歡吃哪種呢?都說“男不離韭,女不離藕”,我第一選擇肯定是蓮藕瞭。對瞭,今天就和大傢分享“藕夾”的做法,金黃脆香,久放不硬。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藕夾很多人都愛吃,隔三差五的都愛做點,直接吃,加點小米辣煸炒或者是涮火鍋都可以。也有部分人苦惱藕夾不好做,不是掛糊掛不起來就是放一會兒就軟掉瞭,不夠酥脆。有粉絲問我該怎麼做藕夾才金黃脆香,久放不硬。其實不難,不管是面粉還是淀粉,加一點無鋁泡打粉,藕夾做出來不管是顏色還是口感上都比隻加面粉或者淀粉好。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有人說泡打粉不能用,對身體傷害大。其實我們隻要選擇無鋁的泡打粉就可以食用的,它主要是面食的快速疏松劑,不易造成鋁超標,不會對人體產生毒害作用。今天我們在做藕夾的面糊中加一點泡打粉,可以使掛的糊炸出來蓬松,口感很酥脆。下面我就分享一下做法,希望對大傢有所幫助。

藕夾掛的糊怎麼調?

藕夾好吃離不開外面的那層殼,殼也就是用面糊炸出來的,要金黃酥香才美味。有人用面粉有人用淀粉掛糊,我個人建議用面粉和淀粉混合起來,再加無鋁泡打粉等調和起來的面糊掛糊。因為淀粉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用它和面粉混合起來,炸出的藕夾不易回潮,而且很脆,久放不軟。

炸藕夾

【食材準備】

主料:脆藕2節、瘦肉200克、

輔料:面粉、淀粉、蒜苗、薑、泡打粉適量

調料:生抽、料酒、五香粉、油鹽適量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制作過程】

第一步:豬肉洗凈,加點薑末剁成肉末,加入料酒、生抽、淀粉、食用油、鹽、水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備用。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第二步:2勺面粉、1勺淀粉、五香粉2克、鹽1小勺、蒜苗末一點點、生抽2勺,加入水,攪拌成糊狀備用(面糊的濃稠度比剛加輔食的嬰兒米糊稀一點或者是和奶昔一樣的濃稠度就可以)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第三步:我們把蓮藕去皮,清洗幹凈,然後切成片,厚度在0.3cm左右,泡入水中(水中加一點白醋,防止蓮藕氧化發黑)10分鐘,然後搓洗一下,去除蓮藕表面的淀粉,瀝幹水分備用。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第四步:我們取出一片藕,在中間加入豬肉餡,然後再去另外一片藕,按壓一下,備用。(多按壓一下,讓2片藕粘合緊實一點這樣炸的時候不容易掉)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第五步:藕片全部夾上豬肉後。我們先取出一部分放入到事先攪拌好的面糊中泡一小會兒,讓裡面的肉餡都可以吸收面糊,這樣掛的糊多。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第六步:在泡藕片的時候,鍋中加油,大火燒至6成熱時,改中小火(插一根筷子,筷子四周冒很多小泡泡證明油溫就達到要求瞭),放入藕夾生胚炸。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第七步:等到藕夾全部金黃時就可以撈出,瀝幹油食用瞭。

炸藕夾,用面粉還是淀粉?掌握2個竅門,怎麼炸都金黃酥香不軟

寶媽小貼士

1:炸好的藕夾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做成糖醋藕夾。如果你掛糊不成功的話,可以做成糖醋味的,或者是把藕夾打成末,再做成藕丸子也不錯。

2:有人擔心即使加瞭淀粉也怕掛不上糊,那我們就把夾瞭肉後的藕泡入面糊中,這樣就能多吸收一點面糊,炸出來的也好看好吃。

3:藕夾生胚放入鍋中時是沉下去的,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動它,等表面結瞭一點殼時,我們用鏟子等輕輕的從底部翻鏟一下,這樣掛的糊不會掉。

結語:看瞭我做的過程,你知道是哪2個小竅門瞭嗎?一是掛糊用面粉和淀粉混合起來,比例是2:1;二是面糊中加瞭無鋁泡打粉,這樣吃起來更蓬松。大傢覺得這樣做出來的藕夾怎麼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如果您有其他做法,可以在評論下方留言,共同交流哦。

【寶媽說】我是寶媽私房七七八八,一個喜歡搗鼓飯菜的80後老阿姨。工作之餘照顧好傢庭是我最大的樂趣,感謝每一餐帶給我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每一道菜都是我精心烹飪的,希望您也喜歡。廚藝有限,請多多包涵,歡迎大傢評論、點贊、轉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