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它也是面食的一種。之所以叫做花卷,是因為它的形狀看起來比較好看像花朵一樣,另外花卷還可以做成各種口味的,我比較喜歡吃蔥香味的花卷。我以前吃的花卷都是圓形的,其實還有其他形狀的花卷,雖然說價格不貴,但是也可以自己在傢做。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生煎花卷其實和生煎包差不多意思,自己在傢做的話要準備好食材,煎花卷的時候也要掌握好火候。這樣的花卷完全可以當作早餐來吃,早上可以多煎一些,然後配上熱牛奶,或者是熱豆漿,這樣全傢人的早餐都搞定瞭,好吃的同時又非常有營養。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菜名】生煎花卷

【配料】中筋面粉,純凈水,酵母粉,鹽,細砂糖,五香粉,熟黑芝麻,蔥花

【制作步驟】

1、配料中提到的幾種食材全部都要提前準備好,尤其是各種調味料,這樣才能煎出來好味道。有的食材需要稱重,這樣能更好的把握食材的量,不會造成食材的浪費。準備好的食材就可以一目瞭然瞭。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2、準備好面包機,將水,中筋面粉,糖,鹽和酵母粉都放進去,然後面包機啟動揉面的功能。水需要預留一些,因為不同面粉的吸水率是不同的,因此不要一次性的將水全部加進去。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3、面包機揉面會省事很多,最後是揉出來一個光滑的面團。等到揉好之後直接拿出來,再將將其放在容器中,開始進行發酵。這個時候要保持面團的濕度。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4、發酵好的面團是原來的兩倍大,等到面團發酵好之後取出來,開始揉面排氣。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5、等到面團排氣之後,開始搟面,將面團搟成長方形的面餅,這個過程也不是很難。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6、等到面餅搟好之後,在面餅上刷一層橄欖油,但是不要刷的太多,隻要少許的一些就可以瞭。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7、橄欖油刷好之後,撒上一些五香粉,再用刷子刷均勻,最後撒上一些蔥花,小蔥要提前洗幹凈,然後切成蔥花,要是喜歡蔥香味的話,那就多撒一些蔥花。這些配料都加好之後,將面餅從一端往另外一端卷。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8、等到面餅的卷成花卷的形狀,開始切成一段段的額,至於分開的面團大小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9、取其中的兩塊小面團,疊加在一起之後輕輕拉伸。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10、稍微扭轉一下就可以瞭,一個花卷的形狀就做出來瞭。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11、在鍋裡刷上少許的食用油。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12、將做好的花卷都放在鍋裡 ,蓋上蓋子之後醒面10分鐘左右。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13、然後開始煎,等到花卷底部煎成金黃色之後,將純凈水從花卷的間隙處加進去,水量隻要到花卷的三分之一就行,煎好之後燜兩分鐘,煎到水分徹底幹瞭 ,好瞭之後撒上蔥花和熟的黑芝麻,這樣就完成瞭。

花卷別總是蒸,做成生煎,比蒸的還好吃,我傢每次做都不夠吃

【烹飪貼士】

煎花卷的時候不要加太多的油,隻要刷薄薄的一層就可以,最好用不粘鍋來煎,防止將花卷煎糊瞭。

【文章編輯】目食海小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