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慣瞭紅燒茄子可以試試這個,蒜香茄子方法更簡單,制作更方便


紅燒茄子吃多瞭太油膩瞭怎麼辦 ?生活中我們吃的東西很多炒菜由於太過油膩,從而不僅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不小的傷害,(發胖、不想吃飯),今天我就介紹一個比較清淡的蒜香茄子的做法,它不僅做法簡單,而且不會太過油膩我在傢幾乎一個星期都要做兩三次,上桌就被被我吃個七七八八瞭,今天就介紹一下他的做法 !有喜歡的也可以在傢做做看!味道自然沒得說趕緊來學學吧!


蒜香茄子:

食材:

茄子 小米辣 蒜 蔥花 鹽 玉米淀粉 醬油 生抽 老抽

步驟:

1、首先準備好以上所有食材,然後可以把我們準備好的茄子去皮後切成長條狀,然後把大蒜去皮。(長條的形狀盡可能大一點點,有利於後面制作,當然也不要太大瞭 !)然後就可以驚醒下一步瞭!

吃慣瞭紅燒茄子可以試試這個,蒜香茄子方法更簡單,制作更方便


2、把切好的長條茄子放入盆中後放入適量鹽醃制,待其中水分出來後瀝幹水分即可,然後把大蒜切成蒜末小米辣切成小的塊,然後開始調我們的汁,首先把切好的蒜末和小米辣放入碗中放適量 玉米淀粉加鹽生抽老抽醬油攪拌均勻即可 !(調我們的汁水一定要有玉米淀粉沒有的話可以用面粉替代但是面粉的量少一點不然會糊底)!

吃慣瞭紅燒茄子可以試試這個,蒜香茄子方法更簡單,制作更方便


3、可以開始炒我們的茄子瞭,鍋中放入底油,油熱後放入醃制好的茄子條,翻炒個30秒左右,再放入我們調好的醬汁 一起煮大概一分鐘左右,茄子完全熟後大火收汁即可!然後出鍋擺盤放入一些蔥花即可 !

吃慣瞭紅燒茄子可以試試這個,蒜香茄子方法更簡單,制作更方便


吃慣瞭紅燒茄子可以試試這個,蒜香茄子方法更簡單,制作更方便


以上就是做好的蒜香茄子的做法瞭,方法簡單,步驟明瞭,在傢就能簡單做,好啦本次分享的蒜香茄子就是這樣啦,你學會瞭嗎?我是強強,分享簡單易上手的傢常菜,喜歡的朋友別忘記點贊、轉發、關註我哦!您的認可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您的支持!

吃慣瞭紅燒茄子可以試試這個,蒜香茄子方法更簡單,制作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