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看瞭一個美食紀錄片,講的是新疆地區的美食制作,看的時候那給我饞的啊,恨不得當時就飛到新疆去吃。正好出差地附近有傢做新疆菜的地方,趕緊抽空去吃瞭一頓,我們4個人花瞭200多塊錢,不過肉菜還挺多的。

1.烤包子

在天津濱江道吃瞭正宗新疆菜,4個人花瞭260元,菜真硬

這個是我點名要的,因為我當時看紀錄片就是被這個吸引的,我一直以為烤包子是把包子烤瞭,但是看到新疆烤包子的時候,我發現這東西真奇怪啊。外面就是薄薄的一層,吃的時候脆脆的,咬開之後裡面全是餡啊,這個可比那些小氣的包子鋪的肉多很多,不過我感覺還是蘸些醋汁吃更爽。

2.羊蹄筋

在天津濱江道吃瞭正宗新疆菜,4個人花瞭260元,菜真硬

吃這道菜,牙口不好的那看看就行瞭,羊蹄筋我覺得吃的就是它那種嚼勁,其實對於這道菜的味道,隻要是沒啥意外,所有飯店的味道都差不多,差別就在嚼的口感上。我還挺喜歡一直嚼這個蹄筋,覺得越嚼越香,可能是牙口還好,嚼的動。

3.羊肉串

在天津濱江道吃瞭正宗新疆菜,4個人花瞭260元,菜真硬

中規中矩的羊肉串,如果非要讓我說它和地攤上的烤羊肉串有啥區別,那我隻能說它更大。烤火近的地方,羊肉表皮吃起來有些酥脆,不過也會滲出一些油水來,其他地方吃起來感覺還是挺嫩挺彈的,沒有雜味,搭配餅子吃更適合。

4.大盤雞

在天津濱江道吃瞭正宗新疆菜,4個人花瞭260元,菜真硬

其實不用我說,大傢應該也都清楚,每看到一傢新疆餐廳,招牌上肯定寫有大盤雞,這可能就是特色吧。大盤雞和燉雞肉不同,我吃起來感覺這個不膩,肉的彈性也挺充足的,一次吃上兩塊,然後再吃點涼菜,就會覺得越吃越香。

5.涼拼

在天津濱江道吃瞭正宗新疆菜,4個人花瞭260元,菜真硬

這個涼菜就沒啥可說的瞭,拍的時候可能光線比較好,看起來還挺可口的,點涼菜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解膩。面筋和綠葉菜都挺入味的,尤其是吃完肉之後嗦一口面筋,裡面的湯汁不會讓你感覺到膩。

6.羊肉抓飯

在天津濱江道吃瞭正宗新疆菜,4個人花瞭260元,菜真硬

看到這個羊肉抓飯,說實話我還真吃不慣,因為飯裡的食材有點膩瞭,再加上有羊肉,更覺得有些膩,可能是個人口味的原因吧。後來我要瞭一些辣椒面,一起拌瞭起來,這樣才勉強掩蓋住瞭一些油膩,不過之前吃菜就吃的差不多瞭,這米飯也沒怎麼想吃。


總的來說,這次吃的新疆菜還挺不錯的,吃肉吃到略撐,雞肉、羊肉、蹄筋,如果飯量小的還真吃不完,我們4個人吃還剩瞭一些,可見這量有多大。對於這些菜,你覺得哪個更具有新疆特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