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晉味源,一位愛做飯的小夥子。平時沒事在傢總愛鼓搗一些好吃的,做給傢人吃。同時也會把一些做飯心得分享出來給大傢,供大傢參考,如果大傢覺得好請關註我,因為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導語: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歲月如歌,時光飛逝,轉眼間今天已經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瞭,今天正好輪休在傢。早上起來,明顯感覺到氣溫下降瞭好幾度,還刮著呼呼的西北風,涼颼颼的。為瞭紀念一下2020這最後的一天,我決定給傢人做點炸丸子,以示這個不平凡的年月快快結束,希望來年大傢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幸虧我傢離菜市場不是很遠,要不這天來市場非凍壞不可。還是早上的蔬菜、肉類比較新鮮,貨物櫃臺都擺放的整整齊齊的,蔬菜肉類都格外新鮮。我來市場已經有不少大爺、大媽提著籃子在為傢人采購瞭。今天咱們主要是做丸子,所以我直接就來到豬肉灘瞭。我們這邊的豬肉價格今年一直沒下過價都在27、8一斤,你們那邊有沒有這麼高?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要說這炸丸子我的水平可不在話下,我可是正兒八經的跟一位老師傅學過。老師傅曾說過丸子好不好吃選料是關鍵,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比較好,炸出的丸子酥香軟爛越嚼越香。接下來我給大傢具體介紹一下詳細步驟吧。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炸丸子---

食材:上好五花肉1000克,咸鹽10克,雞蛋6枚,花椒面8克,玉米淀粉適量,料酒適量,生薑一塊,胡椒粉適量,花椒10克,大料三個。

做法步驟:

1選肉:五花肉采買時選擇肥瘦相間,層次分明的肉,買回來後沖洗幹凈肉上面的淤血,去皮備用;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2剁餡:去皮五花肉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最後切碎成小顆粒狀剁成肉泥備用;用刀剁成的肉餡要比絞肉機絞的要香,口感也好,相對比肉餡直接做要費點事。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3調味:剁好的肉餡放入盆中,生薑去皮切成細末同肉餡放在一起。找一容器放入花椒大料,用熱水沖泡,放涼後用米漏過濾倒入肉餡中50克;加入咸鹽,雞蛋,料酒,花椒面,胡椒粉適量。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接著按順時針方向用筷子抽打上勁,邊攪動邊加入玉米淀粉適量,感覺肉餡黏稠適中即可。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打好的肉餡,緊實飽滿發亮,這樣就打好瞭。

這裡需要提醒大傢的是,加入花椒大料水能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需要註意的是不能加得太多,否則肉餡太稀就不好操作。

4炸制:鍋中加入1000克食用油,燒熱至六成熱,左手下手抓肉餡,虎口擠出一個小劑子,右手拿一個小勺子,用勺子挖下虎口肉劑子,下入油鍋中,炸至定型撈出,待油溫再次升至六成熱,再次下入丸子,轉中火炸幹炸香,這個過程差不多得兩三分鐘,完瞭撈出控油。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經過復炸的丸子色澤金黃紅潤,酥香可口,越嚼越香。

炸丸子要想酥香可口,關鍵兩步很重要,來看老師傅是怎麼做的

小貼士:

1.做丸子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其次可選前腿肉,最好自己用刀剁下的肉口感最佳;

2.調丸子餡千萬不可放醬油、蔥花,會影響丸子的賣相;

3.炸丸子時需要炸兩邊,第一遍六成油溫下鍋先炸定型後撈出,等油溫再次升至六成熱再下入丸子轉中火炸香炸幹;

好瞭朋友們今天的美食就為大傢介紹到這裡,喜歡的朋友記得留言、收藏、轉發,關註我一起探討生活樂趣,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