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愛美食、愛分享的阿苷!每天都會定時更新美食,喜歡美食的朋友不妨也跟著做一做。請關註我!這樣就能輕松找到我!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今天要給大傢分享的是好吃的培根炒洋蔥,挺可口的一道傢常小炒。整個菜的口味是咸香偏甜的,所以非常適合全傢老小一起食用。

洋蔥又叫“蔥頭”,外形近似於球形。裡面是一層層肉質肥厚的內葉片,呈圓筒狀包裹而成。洋蔥雖然原產於亞洲西部,但是近些年已經成為我國普遍栽種的蔬菜之一。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洋蔥在西餐中,占有非常高的地位,對於它的使用,就跟中餐中的“蔥薑蒜”一樣,幾乎每道菜中都有它的身影。隨著人們對洋蔥認識的加深,在日常的中餐烹飪中,也開始加入洋蔥來調味各種料理。

今天,先給大傢分享一種非常簡單的做法,使用瞭加工肉制品——培根。這種食材本身自帶香氣和味道,所以不用費心去處理,稍微炒熟就可以食用。培根的咸香口味,還能很好得激發洋蔥的味道,真的超級搭!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培根炒洋蔥】

所需食材:培根,洋蔥,食用油,胡椒粉,蠔油,生抽,食鹽,雞精

制作方法如下:

1.準備一袋培根肉以及1-2個洋蔥。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2.先把洋蔥兩頭切去,然後把表面的老皮去掉,最後洗幹凈切成寬片;培根改刀切成三指寬的片。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3.取一隻炒鍋,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溫升至5成熱的時候,倒入培根肉,煸炒出部分油脂後。然後避開油盛出備用。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4.把鍋中底油再燒熱,然後倒入洋蔥片,快速翻炒均勻。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5.洋蔥稍微炒軟一些,就可以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以及一點點食鹽。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6.把培根肉倒入鍋中,再加上一點胡椒粉提味。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7.根據個人口味,再酌情添加適量的食鹽和雞精調味。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8.最後把炒好的菜,盛出裝盤即可。

簡單好味的培根炒洋蔥,色香味俱全,一道可口的居傢小菜

一道美味的培根炒洋蔥就做好瞭!培根幹香有嚼勁,洋蔥咸香帶著點清甜味,味道非常不錯!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您還喜歡嗎?喜歡就點個贊。請關註我!我會給大傢帶來更多的美食分享,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也許就會有靈感。分享美食是一種美德,如果您有什麼好的食譜,也歡迎大傢能夠給我留言,我們一起共同探討,一起開啟美食之旅。謝謝大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