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一定要是油條夾麻粿,去廣場守做油條夾麻果的爺爺。單獨的麻粿我也喜歡,順便附上打麻粿和擠麻粿的視頻...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打麻果

龍頭山烏佬粿!從小吃到大.. 大學回傢 ,我老爸帶著一盤剛出爐的烏佬粿來接我.. 潑油撒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油炸粿.. 這個可能很多地方沒有?一般口一個老婆婆坐在那裡炸.. 裡面是一些菜裹著粉. 我老爸喜歡買一堆下稀飯吃..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清明粿.. 清明節四月份的時候,大傢會去討艾葉,傢傢戶戶做清明粿,還會給鄰居分著吃,但是平時也有專門賣清明粿的店。我去廣西的時候,也吃過類似的叫艾葉粑粑但是裡面沒有餡料,清明粿裡面有很多不同的料,咸肉豆腐的,菜的,辣的不辣的,芝麻的... 小時候清明節,我奶奶做,我就饞的在邊上轉悠,奶奶就會給我哥的清明粿的皮先吃著甜..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燈盞粿.. 怎麼又是粿.. 包的像個燈盞,料都要溢出來瞭..每次吃完,還要打包帶回傢一盒,第二天當早飯吃.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發糕,用蒸鍋和一塊大佈上面鋪上粉漿,然後撒上豆芽菜,豆腐什麼的. 蒸好攤開,刷辣椒,切成菱形方格.. 這個和婺源的氣糕很像,但是氣糕更薄... 老板!來個五塊錢發糕!一半辣一半不辣!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婺源芋子粿!我高中的時候,住在班主任傢.. 還和同學一起,晚上溜出去,她說知道一傢炒的好吃的帶我去... 也是胖瞭不少... 最後還寫瞭檢討書.. 印象深刻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德興的蒸板粿 ,是用紅薯粉裹上好多菜蒸的。哦這個好吃的一逼,不過我在傢很少吃到,我有一次去釣魚人傢點的.. 羞恥的又要來一盤...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南昌瓦罐湯 !在大瓦罐裡生小火,火不接觸小瓦罐,隻依靠內部的高溫慢慢的將食物煨熟。用小火慢慢熬煮出來的湯,營養味道也贊...最喜歡雞蛋肉餅或者豬心湯 標配:瓦罐湯配碗拌粉!!銷魂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酒糟魚 !下飯神器!一般是用鯽魚醃制,蒸完放料炸,再用酒糟蓋上去,然後密封起來,等上兩個星期,再取出來,酒糟的味道就已經滲透到魚肉裡面瞭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蛋餃 !用雞蛋液做的餃子皮很薄,我媽會在餡裡加筍還是荸薺來著,這樣肉陷軟中帶脆,過年媽媽會包很多,然後大傢一起圍著下火鍋或者煮粉絲堡,附上媽媽做蛋餃視頻。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這個

蛋餃

放肉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包起來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粉絲堡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婺源糯米子糕,糯米加上肉,鑲嵌著一丟丟肥肉,切片蒸著吃,下稀飯..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南瓜粿.. 有偏辣又硬的類似南瓜幹,這個軟軟甜甜帶點辣.. 買一大袋,坐傢裡看電視劇嚼到腮幫子都累瞭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弋陽年糕,好有名.. 我老爸每次去人傢場子裡拿幾條剛做好的,拿回來我媽燒,附上我媽撕扯年糕的照片,我每次吃都喜歡用舌頭頂穿年糕.. 因為太軟糯.. (不要嫌棄)

江西美食部分盤點,吃過的請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