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很多網友最近也有私信問媽媽菜,元旦做什麼,餃子該怎麼做,作為北方人,每逢過節餐桌上必備的一道菜,就是最熟悉的-餃子。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不論芹菜餃子還是韭菜餃子,肉餡是一樣的,選用豬肉最好選擇前槽肉,肥瘦相間最好,這樣吃起來更香。

1.首先準備食材

食材:面粉1000g,芹菜準備500g,韭菜準備300g,豬肉500g. 蔥薑末

調料:蠔油,胡椒粉,生抽,老抽,雞精,香油,熟豆油,鹽

芹菜要用開水燙一下,再過一下涼水即可。(切記:韭菜不要燙)

然後把芹菜,韭菜,豬肉全部剁成碎末(盡量都用手工完成,這樣吃起來口感更香,更有靈魂)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2.將面粉1000g倒水和面,和成絮狀即可。新手可以慢慢加水,成下圖形狀即可。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成絮狀後揉成面團,蓋上保鮮膜,醒面30分鐘即可。

3.將500g豬肉更分一半加入芹菜,韭菜即可。倒入上面所需調料(註意生抽兩勺,老抽一勺)一起攪拌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4.將醒好的面揪成面劑子搟至面皮,倒入肉餡即可。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5.開水下鍋,水一定要多放,開水後放入包好的餃子煮至3分鐘即可,在期間也要加1-2次涼水,避免餃子沸出來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6.最後就大功告成,可以上桌開吃啦!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過節必備-餃子,媽媽菜教你做芹菜,韭菜陷餃子,不好吃來找我


此為原創,禁止抄襲,學做媽媽菜會定期教大傢做傢常菜,歡迎評論區下方留言討論,喜歡的話就點個關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