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已經過瞭冬至節氣,現在正是數九寒天,屬於二九節氣,而今年的冬天又格外寒冷,待在北方感覺更甚,這樣的天氣沒有啥比吃火鍋更為愜意的事情瞭,一傢人圍坐在一起,想吃啥就涮啥,想想都流口水瞭。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說到吃火鍋,南北方有很大的差異,不但鍋底不同,就連蘸料那也是有很大差別的,南方吃火鍋蘸料比較簡單,一點蒜泥、蔥花,再來點醬油和香油、麻油,就齊活瞭;而北方的蘸料通常用料比較多,但不管怎麼調,都是離不開芝麻醬的。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我以前分享過一次用芝麻醬打底的火鍋蘸料,今天再給大傢分享一碗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不但吃火鍋非常不錯,做為吃餃子的蘸料那也是很好吃的,可以說是萬能蘸料,咋吃都好吃。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秘制蘸料】

所用調料:大蒜,辣椒粉,蝦皮,熟芝麻,生抽,香醋,蠔油,植物油,白糖,芝麻醬,香菜,花椒粒

制作步驟:

1、在小碗中加入剁碎的蒜泥、熟白芝麻、辣椒粉和蝦皮,這個蘸料區別於其他蘸料不同的是加入瞭蝦皮,味道特別鮮香。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2、鍋內加少許植物油,加一些花椒粒小火爆出香味,然後將花椒粒撿出不要,將熱油澆在調料上,激發出調料的香味。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3、再加入適量生抽、香醋,一點蠔油,少許白糖和一些芝麻醬,將其攪拌均勻。生抽和香醋比例我一般是1:1,可按照自己口味調整。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4、最後再撒上一些香菜,一碗萬能蘸料就成瞭。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這碗蘸料所用調味料傢傢都有,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吃肉吃海鮮,不管蘸啥都好吃,喜歡的試試吧。

我傢吃瞭10年的秘制蘸料,制作簡單,吃火鍋吃餃子咋吃都好吃

原創圖文,嚴禁抄襲盜用,違者必究。

arrow
arrow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