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也被稱為黃金餅,是動畫片哆啦A夢中的一種小點心,如果您也看過動畫片哆啦A夢,相信您一定會和我一樣,很想嘗嘗銅鑼燒到底是什麼味道。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但外面賣的銅鑼燒不是太甜就是餡料太少,對於挑嘴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法滿足。

於是,我特意去網上查瞭一下銅鑼燒的做法,沒想到10分鐘就能做出一份比蛋糕還好吃的銅鑼燒,簡單到一個平底鍋就能搞定瞭,愛吃銅鑼燒的小夥伴快學起來吧!

一、銅鑼燒的做法

做銅鑼燒需要準備的食材

低筋面粉(120g)

白糖(40g)

奶粉(10g)

玉米油(12g)

牛奶(130ml)

蜂蜜(12g)

雞蛋(2枚)

紅豆沙餡(適量)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1、先根據下圖比例,在盆中加入蜂蜜、牛奶以及玉米油,混合在一起,攪拌成牛奶混合液。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2、牛奶混合液調好後,按下圖比例加入過篩的低筋面粉和奶粉,攪拌成面糊,直到沒有顆粒狀為止。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3、面糊調好後開始打發雞蛋,重新找一個容器並加入兩枚雞蛋和40g白糖開始打發,打發到體積是原來的4-5倍大,如下圖所示。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4、雞蛋打發好以後,分兩次加入至調好的面糊中,翻拌均勻。這裡一定要翻拌,不要攪拌,否則會不蓬松。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5、翻拌均勻後取出不粘鍋,先把不粘鍋加熱1分鐘,然後調小火,接著再倒入調好的面糊,倒面糊時手不要動,自然可以形成較規則的圓形。如果沒有不粘鍋也可以在鍋中少放一些油。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6、面糊放入鍋中煎50秒,等面糊出現小氣泡後再翻面繼續煎30秒即可盛出。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7、面餅盛出後晾涼,晾涼在面餅上放上適量的紅豆沙餡,最後再蓋上一層面餅壓緊。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8、至此,這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就做好啦,隻要把材料準備好,10分鐘就能搞定,既好做又好吃。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二、做銅鑼燒的註意事項

1、每做完一鍋銅鑼燒,一定要等鍋冷卻後再做下一鍋,如果鍋內溫度太高,會把下一鍋的面糊煎糊。

2、在煎面糊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火候,調小火慢煎,否則容易煎糊。

3、紅豆沙餡可以買也可以自己做,由於買來的紅豆沙餡太甜,所以我是自己做的,如果不會做可以在下方評論留言給我,我告訴您制作紅豆沙餡的具體方法。

10分鐘做份軟糯香甜的銅鑼燒,比蛋糕還好吃,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總的來說,自己在傢做銅鑼燒不僅方便,比買的還好吃,隻要把面糊調好,註意小火慢煎,您也可以做出比蛋糕還好吃的銅鑼燒,簡單到一個平底鍋就搞定。

我是曉飯桌,頭條美食領域創作者,每天都會更新既好做又好吃的美食教程,如果您喜歡我的作品,還麻煩您給我個關註和點贊,在此感激不盡,我們下期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