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歡迎大傢來看我的美食文章。關註我,美食不迷路,我是羅少,為大傢帶來更多的美味

每到節日或者傢裡來客人瞭,傢裡都會有大蝦的,但是一般傢庭的做法都是白灼,每次剝完蝦殼手上都是濕噠噠的,而且還附帶有蝦的腥味,今天給大傢分享一種連蝦殼吃掉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蝦怎麼做才好吃呢?這樣做簡單好吃,一口一隻連蝦殼都吃掉

網絡配圖


食材準備

大蝦一斤 薑蒜 料酒 胡椒粉

做法步驟

1.先將蝦須和蝦腿剪掉,然後從下腔的根部下手,斜刀減掉頭部,連帶著給蝦線挑出來,再從蝦背那裡剪一刀,這樣就處理好瞭,洗凈,控幹水分備用

2.鍋裡燒油,油要稍微多一點,油溫也要夠熱,大概有六成就可以炸蝦瞭,炸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油燙到瞭,一邊炸一邊攪一下,避免粘鍋,炸至金黃色,蝦殼變得酥脆即可,大概是炸4分鐘左右

3.鍋裡燒油,薑蒜下鍋爆香,下蝦翻炒一下,調味調汁,一小勺胡椒粉、適量的白砂糖、少許的鹽、生抽、蠔油,再加入少量的清水燜一燜,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燜上一分鐘後,大火收汁,一邊收汁一邊要不斷翻炒,看到蝦至變濃稠即可出鍋

蝦怎麼做才好吃呢?這樣做簡單好吃,一口一隻連蝦殼都吃掉

網絡配圖

PS:這樣的做法就連蝦殼都不放過,一口一隻,手也不臟,入口時帶著微甜,再是鮮香味,感覺很特別很好吃

蝦怎麼做才好吃呢?這樣做簡單好吃,一口一隻連蝦殼都吃掉

網絡配圖


通過以上介紹,大傢對油燜大蝦的做法,是不是有瞭很好的瞭解呢?大傢可以在傢自己做哦,或者有什麼想法和指導也可以說出來,大傢交流交流哦

最後謝謝大傢

創作不易,點個贊點個關註再走唄!大傢的點贊關註就是對我最大支持,也是我創作的動力,再一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