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年夜飯可以說是辭舊迎新的重頭戲,一些寓意吉祥的美味佳肴自然是不能少的,年夜飯和平時的傢常飯菜不同,除瞭味道好,造型美觀之外,還要弍吉利,因此便有瞭“花開富貴”“連年有餘”“大吉大利”等等菜肴的名稱,今天小寧分享大傢一道寓意財源滾滾的菜肴——八方來財。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這道菜肴擺盤精美,做法簡單,隻需要幾根胡蘿卜就可以,簡單一捏就做好,前前後後用不瞭20分鐘的時間,雖然做法簡單,可是不耽誤它上桌後驚艷四座的能力,學會這道菜,你傢的年夜菜又多瞭一道壓軸大菜!而且這道菜熱量極低,多吃不長肉,吃完不怕胖,超適合大魚大肉的春節。

【八方來財】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食材:

胡蘿卜,鹽,十三香,油,蒜泥,米醋,生抽,蠔油,芝麻,香蔥,小米辣。

制作方法:

1、準備適量的胡蘿卜,清洗幹凈刮去外皮,擦成細絲備用;鍋中燒水,胡蘿卜絲水開後下鍋,焯水一分鐘時間,讓胡蘿卜變軟,然後撈出來過涼備用。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2、過涼的胡蘿卜絲放在籠佈上,用力地攥幹蘿卜中的水分,放入盆中備用。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3、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花椒粉攪拌均勻,再少量多次地加入紅薯淀粉,下手抓揉均勻。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5、一直抓揉到蘿卜的表面變得黏黏的,用手可以輕松團成團兒大的狀態即可,紅薯淀粉千萬不能一次性加得太多,太多瞭影響口感。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6、抓起一把胡蘿卜絲,從虎口擠出一個丸子,在掌心團成圓形,放在食用油中滾上一圈,這樣蒸出來的顏色會更加透亮,而且也不容易粘在籠屜上。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7、全部團好以後,放入籠屜中,水開上鍋蒸,大約蒸10分鐘的時間即可,大傢可以依據自己丸子大小來適當地調整時間,小寧的丸子直徑約為4厘米左右。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8、10分鐘後,晶瑩剔透的蘿卜丸子就做好瞭。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9、下面我們來調一個靈魂料汁:半頭大蒜剁成蒜泥,用熱油潑一下,然後加入2勺米醋、2勺生抽、1勺蠔油、1勺芝麻、適量的小香蔥和小米辣,攪拌均勻即可。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10、最後將晾涼的蘿卜丸子放入盤中,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擺成任何形狀,小寧將一個個晶瑩剔透如水晶的蘿卜擺成瞭葡萄的形狀,用小蔥葉子撕開做瞭葡萄藤,綠色的大葉蔬菜做瞭葡萄葉,配上一碗靈魂料汁,擺盤漂亮,顏色搭配艷麗,特別適合過年的氣氛。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11、用這個方法做出來的蘿卜丸子,不管是熱著吃還是涼瞭吃,都軟糯筋道,一點都不會硬。吃的時候蘸上料汁,蘿卜晶瑩剔透,料汁蒜香濃鬱,一口下去,爽口又彈牙,別提多好吃瞭。

我傢丸子不油炸,隨手一捏就出鍋,多吃不怕胖,晶瑩剔透比肉香

在大魚大肉的新年裡,大傢可以動手做一道蘿卜丸子,圓滾滾的丸子寓意財源滾滾,八方來財,隨便一擺盤,上桌都能是壓軸涼菜,要說驚艷四座絕對不誇張,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現在練好,年夜飯就不用愁嘍!

小寧碎碎念:

年夜飯的菜譜小寧會不間斷地持續更新,如果大傢喜歡,記得點擊關註,這樣每天第一時間就可以看到小寧分享給大傢的菜譜瞭,每一種都非常簡單易上手,最主要的就是靠譜,年夜飯再也不用發愁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