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天氣讓身體急需補充熱量來禦寒,這時候人們胃口大開,每次給傢人做飯菜,和夏天同款傢常菜,但是傢人都會吃得光盤。說到傢常小菜,最近兒子經常說要吃的是這一道,豆豉炒酸豆角,說起來,這菜算是南寧的本地菜瞭吧。南寧的大街小巷隨處都能買到酸豆角,2元能買一把,切瞭炒一炒,剛好夠一頓吃,酸辣開胃,特別下飯。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雖然這食材在我們這裡滿大街都有賣,但是很多北方的朋友卻說買不到,其實要是買不到,這酸豆角做起來也很簡單,以前看過婆婆做,新鮮豆角買回來焯一遍水,和洗米水放進缸裡,加入幾勺鹽蓋好,放幾天就能吃瞭。做好的酸豆角切小粒炒肉,炒豆豉都很好吃,今天把我傢最常做的吃法分享給大傢,喜歡的跟著饞貓做起來哦。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豆豉炒酸豆角】

豆豉1小把,酸豆角300克,幹辣椒幾個,生抽2勺,蠔油1勺,食用油適量,蒜末5克

【制作步驟】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1,準備好食材,我用的幹辣椒是美人椒,口感不會特別辣,喜歡吃辣的換成小米椒。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2,把酸豆角清洗幹凈切小粒,大蒜切碎,幹辣椒剪小浸泡。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3,熱鍋不用放油,先放酸豆角下鍋小火炒半幹水分,這一步會降低酸豆角的酸度,尤其是醃制很久的那種,這一步不要少瞭。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4,酸豆角鏟出來之後,熱鍋下油,把豆豉,蒜末和幹辣椒段放入鍋裡小火爆香。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5,再次倒入酸豆角翻炒,試一下酸豆角的咸度,因為市售的酸豆角有一些是帶鹽的有一些是淡味的。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6,倒入生抽和蠔油翻炒均勻試一下味道就可以出鍋瞭。

遇到這菜我從不猶豫,買回一把三兩下炒一盤,酸辣開胃,老少愛吃

香辣爽脆的豆豉炒酸豆角就做好瞭,吃起來爽口又開胃,一勺一勺的放進米飯裡,別提有多下飯瞭,你吃過這樣的菜嗎?歡迎留言區曬出你喜歡的傢常小菜,讓饞貓一飽眼福。

愛生活的饞貓,美食博主,美食原創作者,全網百萬粉絲,擅長烘焙和傢常菜,每天為大傢分享各式好吃好玩好做的創意美食。喜歡饞貓的美食的,歡迎關註我哦!也請大傢多多點贊、收藏、轉發,您的轉發是對饞貓最大的鼓勵!此圖文均為愛生活的饞貓原創,未經許可盜文盜圖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