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歡迎大傢來看我的美食文章。關註我,美食不迷路,我是羅少,為大傢帶來更多的美味

今天和大傢分享一下的青菜做法,可能有些朋友覺得青菜那還不容易嗎?其實這樣想的話就錯瞭。還有一些朋友總覺得粵菜酒樓裡的白灼青菜好像很好的樣子,怎麼自己在傢裡就做不出那樣的效果呢!其實呢,這是大傢沒有掌握好技巧,如果大傢掌握好瞭一樣能做得出來

是不是總覺得酒樓裡的青菜好吃?隻要你學會這三種方法,肯定好吃

網絡配圖

所需要準備的食材也很簡單,菜心一把,紅蔥頭兩三個

1.首先把菜心處理一下先,然後洗幹凈,備用

2.紅蔥頭切片,備用

3.鍋裡燒水,加入一勺鹽,一勺白砂糖和適量食用油,這樣有有底味,還能鎖住青菜的顏色,可以長時間的保持翠綠色。青菜下鍋時要註意的是要先煮菜梗再煮菜葉,這樣是為瞭整顆菜能夠一起熟,水開大概一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控水

4.將菜心整齊的擺好放上紅蔥頭,鍋中燒熱油,油溫要稍微高一點,把熱油淋在紅蔥頭上,把紅蔥頭的香味激發出來,再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是不是總覺得酒樓裡的青菜好吃?隻要你學會這三種方法,肯定好吃


PS:白灼青菜,焯水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容易變黑過軟,口感體驗不佳,焯水時一定要加入食用油、鹽,白砂糖可加可不加,這樣能有底味,也能鎖住青菜的顏色,還可以切一點青紅椒絲蔥絲,這樣色香味俱全

是不是總覺得酒樓裡的青菜好吃?隻要你學會這三種方法,肯定好吃

通過以上介紹,大傢對白灼青菜的做法,是不是有瞭很好的瞭解呢?大傢可以在傢自己做哦,或者有什麼想法和指導也可以說出來,大傢交流交流哦

最後謝謝大傢

創作不易,點個贊點個關註再走唄!大傢的點贊關註就是對我最大支持,也是我創作的動力,再一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