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蓮藕別燉湯瞭,切2刀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冬季最受歡迎的蒸菜,它排首位,甜潤爽口熱量低,比客傢三寶好吃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俗話說:“男一日不可無薑,女三日不可無藕”,不管是薑還是藕都是冬季要常吃的食材,我們今天這道傢常菜是用蓮藕做出來的。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前一陣子,悅悅寫瞭一篇湖南人愛吃的釀菜做法,其中包括:釀豆腐,釀魔芋豆腐,釀牛皮菜,釀蛋殼,釀青菜,釀苦瓜,釀絲瓜,釀茄子,釀黃瓜,還有網友分享的柚子皮釀,田螺釀,筍尖釀等,幾乎可以說得上是“尤物皆可釀”,隻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我們今天的這道菜也是釀菜,用蓮藕來釀肉吃,味道極其鮮味,口感又脆又嫩,比客傢釀三寶還要好吃。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蓮藕生長於水中,是一種溫補食材,尤其適合在秋冬季節食用。蓮藕的非常有營養,用來煮湯,炒菜,生吃都可以,味道十分的鮮美。蓮藕還是一種低脂食品,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淀粉、維生素C、維生素K、天門冬素、氧化酶等成份,當然淀粉的含量也是相當的豐富,食用之後有助於開胃消食、生津止渴、蓮藕中的鈣含量跟花生是一樣的,每100克中含有39毫克的鈣,比肉類還要高出很多倍,而且蓮藕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和大量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蓮藕能加快消化,促進新陳代謝。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冷天,蓮藕別總是燉湯瞭,連切2刀,釀上肉餡這樣蒸著吃,口感脆嫩甜潤營養又美味,孩子愛吃我傢經常做,冬季最受歡迎的蒸菜,蓮藕釀可是排在瞭首位,不油膩不上火,簡單又省事,營養全面熱量又低,吃起來解饞又解膩,可謂是老少皆宜。而且這菜的擺盤也喜慶好看,大傢可以收藏起來,等到過年的時候給傢人露一手,鎮得住吃貨,撐得瞭場面。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食譜名稱:【蓮藕釀】

準備材料:蓮藕1000克,五花肉200克,瘦肉200克

輔助材料:生薑,香蔥適量,雞蛋1個,淀粉80克

制作方法: (制作過程中需要註意的細節,都已經總結在最後瞭,千萬別錯過瞭哦)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第一步】:我們首先把五花肉去皮和瘦肉一起切成兩厘米左右的小塊,放入料理機裡面攪成肉餡,這樣肥瘦搭配著攪出來的肉餡口感更溫潤松散,吃起來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在攪肉餡的時候,就可以把生薑和蔥頭倒進去一起攪瞭,可以起到去腥增鮮的作用。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第二步】:肉餡最好是多攪一攪,攪得細膩一下,攪好之後然後倒入大碗裡面,接下來就是調味瞭,放一個雞蛋,適量的玉米淀粉,食鹽,蠔油抓拌均勻,然後朝一個方向攪打上勁,攪打的時間越久,做出來的肉餡口感也就越勁道,可以跟丸子媲美。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第三步】:接下來把蓮藕洗凈削皮,我這裡到瞭兩個大蓮藕,粗細均勻,切的時候才比較好切,盡量切薄來,第1刀不要切斷,第2刀切斷,這樣連切2刀就行,如此重復,把蓮藕全部切完。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第四步】:然後再用筷子夾起餡料釀入蓮藕裡面,我們的蓮藕釀就做好瞭,然後擺入盤中,放入蒸鍋裡面蒸20分鐘。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接下來準備一個小碗調個料汁,放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食鹽,一勺番茄醬,兩勺清水攪拌至所有調料完全融化。倒入鍋裡面,淋入少許食用油和水淀粉,勾一個薄芡,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煮至鼓起大泡之後就可以淋在蒸好的蓮藕釀上面啦,最後撒上少許蔥花做點綴即可。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悅悅制作小心得:(註意事項)

在做這道蒸菜的時候,最好是選用淀粉含量比較多的粉藕,要選那種藕身肥大,肉質脆嫩,水分多而甜,帶有清香的為最好。同時,藕身要沒有損傷、不爛、不變色、沒有銹斑、不幹縮、不斷節,這樣的蓮藕買回去才好清洗,裡面也不會有泥巴,隻需要把兩頭切掉,蓮藕裡面就是幹幹凈凈的哦,用水簡單一沖就可以瞭。

在用蓮藕做菜時,最好選用陶瓷或不銹鋼的器皿,避免用鐵鍋、鋁鍋,也盡量別用鐵刀切蓮藕,減少氧化變黑的情況。若是炒蓮藕,不管是把蓮藕切成片狀,還是條狀,都可以,這個菜的形狀就隨自己的喜好來吧,在炒的時候為瞭避免蓮藕變黑,可以邊炒邊往鍋裡加少許的清水,這樣炒出來後才會白凈好看,口感也會又脆又嫩。

蓮藕別燉湯瞭,學學這樣蒸,脆嫩甜潤又營養,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結語:冬季蓮藕別燉湯瞭,切2刀這樣蒸,冬季最受歡迎的蒸菜,它排首位,甜潤爽口熱量低,比客傢三寶好吃,孩子愛吃我傢常做。

感謝收看@悅悅傢的美食匯,健康搭配,用心烹飪傢常美味!愛美食的人是內心充滿陽光,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人,悅悅是一名美食原創作者,堅持每天分享不一樣的美食做法及小技巧,如果您每日為吃什麼而糾結,來悅悅傢看一看吧!一定能讓您吃得舒心又健康!歡迎關註,點贊、收藏、轉發,您的支持是對悅悅最大的鼓勵!

願上帝賜福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