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是四川和重慶人的最愛,味道麻辣鮮香,想起那個味道簡直清口水直流。現在把水煮肉片的詳細步驟給大傢分享,其實很簡單。

1、先準備配料。薑蒜洗凈切末,然後準備點豆芽、蒜苗以及油麥菜等洗凈切成小段備用。很多都說豆瓣醬要剁碎,我覺得傢裡完全沒必要,個人喜愛。

2、準備片肉。我覺得肉沒得那麼講究,還是根據個人喜愛選擇。可能大傢喜歡用裡脊肉,我個人在傢做一般用前腿或者後退肉。把肉洗凈控幹水分,切成薄片,具體沒那麼精確,看各自的手感下刀吧。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適量清水一直抓拌至上漿,然後加入適量淀粉繼續抓拌均勻,這個過程中也可以打入一個雞蛋清,但是傢裡做完全沒必要。

3、準備炒制。把鍋燒熱,放入菜籽油,我覺得一定要那種看起來黑qioqio顏色的菜籽油才香。加入豆瓣翻炒,把香味炒出來後放入適量的薑蒜末,炒香後加入清水。然後調料,加入適量鹽、胡椒粉、醬油、香醋,煮開後調小火,將上好漿的肉片均勻放入鍋內,先不要去攪拌,防止脫漿渾湯。過1分鐘再輕輕攪動肉片,煮熟。再勾入適當淀粉讓湯更濃,肉被淀粉裹得更實。然後倒入豆芽、蒜苗和油麥菜打底的盆中(這個過程有些人喜歡提前把打底的菜炒一下,都可以,不影響效果)。在上面撒上適量的花椒面、海椒面(可以自己弄刀口辣椒,圖省事方便直接在外面買打好的海椒面)以及蒜末。

4、洗幹凈鍋重新加熱,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看到鍋內冒青煙瞭,把油潑到水煮肉上。再撒上蔥花,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川渝地區水煮肉片就做好瞭,至少可以吃3大碗飯。

我這個水煮肉片因為傢裡沒小蔥瞭就沒放,不影響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