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周末去飯館無意點瞭這份菜,娃吃瞭很滿意,強烈要求我在傢也給做上,安排

By cherry956

用料

  • 肉末 100克
  • 鹽 適量
  • 玉米淀粉 適量
  • 胡椒粉 適量
  • 生抽 適量
  • 糯米 100g
  • 蠔油 2勺
  • 料酒 2勺
  • 香蔥 4根
  • 雞蛋白 2個

做法步驟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1、糯米洗今後,泡5小時左右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2、5小時後糯米瀝幹水分備用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3、肉餡放入蔥、蠔油、料酒、生抽、鹽,攪拌均勻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4、加入蛋白繼續攪拌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5、加入玉米淀粉繼續攪拌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6、記住一定要一個方向攪拌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7、我先開始用手結果太粘手,後來我直接用勺子挖差不多大小的肉丸放到糯米裡,用勺子翻滾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8、盤底刷油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9、糯米丸子依次擺放整齊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10、冷水上鍋蒸,水開後蒸大概25分鐘,到點關火燜5分鐘

這麼好吃的糯米肉丸做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11、美味又好吃的糯米肉丸就做好啦

小貼士

糯米一定要提前泡發,不然不容易蒸熟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