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種,唯獨這道“孜然土豆片”是我的最愛!

平時傢裡來客人我都會做這道菜,尤其的下酒非常好。表面焦香酥脆,裡面卻是軟軟糯糯的,而且還有孜然的香味,我敢說:如果你喜歡吃街上買的孜然烤土豆片,就絕對會喜歡上這道菜,今天我把詳細的做法分享大傢,年夜飯餐桌上做一道這樣的美食,好吃又好看!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做法:

1、首先選用黃心的土豆改刀切成厚片,需要記住一點,必須要切得均勻一點,防止在炸的時候不能同時熟透。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2、然後放到一個盛器當中,加入適量的生粉,土豆裹上生粉是為瞭炸熟之後,土豆不回軟,能夠保證土豆是口感更脆,需要把每一片土豆都均勻的粘上生粉。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3、鍋中加油燒制6成熱放入土豆片,炸至土豆表面金黃色焦香漏出瀝油。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4、然後鍋中留油,放入幹辣椒,薑蒜米一起炒出香味,然後再放入一勺紅油辣椒,主要利用紅油上色,讓土豆片的顏色更加好看。最後再放入一些大蒜葉一起炒出香味。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5、全部炒好之後就可以放入炸好的土豆片瞭,不需要放鹽,隻需要加一點蒸魚豉油就可以瞭,因為放鹽不容易炒散。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6、翻拌均勻之後放入適量的孜然粉,在一起翻炒一下即可出鍋裝入盤中。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小提示:做這道“孜然土豆片”最關鍵的就是油炸這個環節,如果炸的時間斷會出現土豆粘連在一起,所以大傢要記住稍微炸的時間久一些,這樣才能香脆不回軟。

土豆這樣做實在太好吃瞭,招待客人做一盤,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我是一名廚師,與食材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舊,興致盎然!喜歡專註吃喝玩樂美食愛好者,每日更新菜譜和美食趣聞,關註我,一起走向美食幸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