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沒有什麼比鹵菜更適合廚藝初學者找到下廚信心瞭。


今天這道麻油鹵鴨就是典型的:


看起來很能唬人,但實際上制作非常簡單的菜譜。


請客吃飯或者節假日全傢團聚之類的場合,它完全能當一道體面的大菜端上桌。


所以為什麼要放在便當菜譜集合裡呢?仔細想瞭想,一是因為鹵菜非常適合保存,提前做好,過濾掉鹵水渣,連湯帶肉分包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加熱就好。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好吃。淡淡的麻油香和甘草帶來的微甜,不油膩也不卡喉嚨,我和七七妹一次可以空口吃一整隻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微甜不膩 可以空口吃的麻油鹵鴨


食材谷鴨......1 隻生薑......3 塊


小蔥......1 把


調料鹽,麻油,醬油,老抽 ,黃酒


(依口味適量添加)


香料甘草,桂皮,八角,香葉,花椒草果,辣椒,當歸,白芷,杜仲


(份量如圖示)


準備工作1.處理谷鴨,鴨子最好挑不太肥的,重約兩斤半,不要開膛,從尾部掏出內臟;2.小蔥團成團薑切片,和香料一起塞入鴨肚子,用牙簽紮一下封口。


做法1.準備一口深鍋,鍋裡放入能夠沒過鴨子的水和所有調料;2.準備好的谷鴨下鍋,鹵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到筷子能戳動鴨身;3.關火將鴨子泡到自然涼切塊即可。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

這道菜我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簡單易做還好吃


成品口味不會特別濃鬱,就是淡淡的麻油香,淡淡的鹵水香,以及甘草帶出的微微甜。


菜譜裡香料是我們傢長輩告訴我的,基本是他們讓我放啥我就放啥。你可以根據自傢備貨添減,隻記得不要缺瞭甘草。鴨子的甜味主要來自於它。


外面賣的鹵菜大多味道過重,吃多瞭容易口幹舌燥,整個人都不舒服。在傢做鹵菜並不復雜,準備好食材和香料,剩下的交給時間就好,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