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傢豌豆怎麼吃呢?看著綠油油的豌豆很是誘人,但是,吃起來並不十分可口。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有同樣的困惑。

對於豆類,我以前都是采取一種敬而遠之的態度,我覺得它們不如一般的綠葉蔬菜便於咀嚼,便於消化吸收。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健康的關註,認識到日常飲食應該多樣化,適量地吃一些豆類有利於身體健康。我努力地學著吃豆。

學著接受自己不是那麼喜歡的口感。學會與自己不喜歡的事物相處,也算是人生的一種成長吧。如果說人生是一場修行,那麼,我們的口腔也得跟隨著進化。對於喜歡的菜品吃得開心,對於健康的菜品吃得舒心,對於保養的菜品吃得爽心,菜菜順心順意,口口順口順胃,生活恬淡知足。

今天,我來分享一道在老爸指導下完成的菜——豌豆雞丁。顆顆豌豆翠綠可愛,粒粒雞丁嫩滑可口,細嚼慢咽,清淡滋味,平淡不平常。生活就是這樣,隻有當你慢下心來的時候,你能更多地體會到那些細枝末節的滋味來,而發現這些我們以往忽略的滋味,為我們打開瞭一扇,讓我們味覺神精來一次別樣之旅。簡單輕松四步做,做出歡喜與快樂。


簡單輕松4步做,做出歡喜與快樂,豌豆翠綠雞米嫩滑,下飯下酒棒


時令廚方·豌豆雞丁詳解

菜品特點:雞丁嫩滑 豌豆軟爛 咸香可口 老少皆宜

【主料】:雞胸肉1片

【配料】:新鮮豌豆200克

【佐料】:小蔥、高湯、花椒面、淀粉、醬油、鹽、味精適量

——【開始制作】——

第1步,豌豆摘洗幹凈,加鹽焯水。新鮮豌豆中難免會蔫子和爛豆,挑選幹凈才能保證菜品口感好。加鹽焯水,能使豌豆帶有底味,更為可口。

簡單輕松4步做,做出歡喜與快樂,豌豆翠綠雞米嫩滑,下飯下酒棒

第2步,小蔥摘洗幹凈,切成蔥花。蔥花不僅能增香,還能起到點綴的作用,必不可少。

簡單輕松4步做,做出歡喜與快樂,豌豆翠綠雞米嫩滑,下飯下酒棒

第3步,雞胸肉洗凈切丁,加花椒面、淀粉、醬油醃制15分鐘。雞肉的纖維軟細,特別是飼料雞的肉,順著纖維下刀,可以很好地保證肉丁成型效果好。雞肉略帶腥味兒,用醬油醃制,去腥增香效果好。

簡單輕松4步做,做出歡喜與快樂,豌豆翠綠雞米嫩滑,下飯下酒棒

第4步,加熱鍋,倒入高湯,煮開;放入豌豆中火煮20分鐘;放入雞丁煮熟;加鹽、味精調味;起鍋撒蔥花即可。豌豆的煮制時間需根據品種的不同,個人對軟硬程度的喜好靈活掌握。


簡單輕松4步做,做出歡喜與快樂,豌豆翠綠雞米嫩滑,下飯下酒棒


【時令廚方·溫馨小貼士】

1、豌豆營養豐富,但是,不易消化,適量食用就好。

2、傢裡沒有高湯,使用豬油煮湯味道也很鮮美。


關註——時令廚方,你將分享到數百種的川味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