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我挖瞭不少紅薯,因為怕壞掉,所以用谷殼收藏瞭一部分。另一小部分,我削瞭皮,用蒸鍋蒸熟,搗成泥,放上芝麻,薄薄的泥在幹凈的蛇皮袋上,放在樓頂上吹幹,剪成自己喜歡的棱形狀等,就成瞭正宗的自別的“苕皮子”,即“紅薯皮”瞭。

今天中午,沒什麼簡單的東西吃,我就抓瞭一把自制的紅薯片上鍋炸。

我炸親手制做的紅薯片

我等鍋裡的油燒得有點開瞭放紅薯皮下去,紅薯皮很快就浮起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已經成焦炭色瞭,我的第一小鍋炸紅薯就這樣以失敗告終瞭。

我炸親手制做的紅薯片

有瞭第一次的教訓,我再下瞭點紅薯片,等它們一浮起來,我趕快用漏勺撈出,隻是還是軟的。不過。不一會兒,涼瞭的紅薯片就變硬瞭,成脆的瞭。

我炸親手制做的紅薯片

我把炸得好一點的紅薯片分成三份,分別給奶奶,女兒和我吃,底下炸焦瞭的給雞吃。

這是我第一次炸紅薯片,也是第一次炸自制的紅薯片,雖然做的不算好,但是片片炸紅薯都凝聚著我的心血,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