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大傢好,歡迎來到俏美食,今天給大傢分享一道蒸胡蘿卜絲的做法。胡蘿卜絲要想做得好吃,選好的胡蘿卜也很重要,選胡蘿卜首先看外表,挑選的時候要仔細觀察胡蘿卜的外表有沒有裂口、蟲眼等。挑選時主要選外表光滑,沒有傷痕的。其次看胡蘿卜的大小,不要挑選過大或者過小的。然後再看顏色,顏色很亮堂的那種顏色很自然的橘黃色。接下來再看重量,挑選的時候如果很輕那麼應該是存放很久的瞭,挑選一些有重量沉沉的就可以瞭。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蒸胡蘿卜絲是傢庭中最常見的一道蒸菜,做法非常簡單,這種吃法也比較健康。蒸胡蘿卜絲的做法非常多,有喜歡加面粉的,有喜歡加淀粉的,每個人喜歡的口味和口感不同,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愛來做,這道菜的特點是營養健康,老少皆宜。下面一起看看我的制作方法吧!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1. 首先我們準備三根不大不小的胡蘿卜,把胡蘿卜的外皮刮掉。準備一個刮絲器把胡蘿卜刮成細絲,刀工好的朋友也可以用刀切。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2. 胡蘿卜刮成絲後先放入一個大一點的盆中,加入一些食用油,然後下手把胡蘿卜絲抓拌均勻,每根胡蘿絲上面都沾上油,這個步驟千萬不能省,下面我們來準備一些小麥淀粉,它也叫澄粉,飯店裡面蒸胡蘿卜絲都是用這種淀粉,別的淀粉蒸出的效果和口感都不太好,最後把每根胡蘿卜絲上面都裹上淀粉就可以瞭。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3. 接下來把拌好的胡蘿卜絲抖散後放入蒸鍋,鍋裡水開後再放入蒸鍋,開大火先蒸一分鐘,給蘿卜絲定一下型,接下來快速把胡蘿卜倒出,把胡蘿卜絲抖散,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全部抖散開。如果屋裡溫度較高,可以用電風扇吹一下,讓胡蘿卜絲短時間降溫。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4. 降溫後再次放入盆中,我們加入3勺小麥淀粉下手抓拌均勻,接下來要進行第二次蒸制,隻有經過兩次蒸制做出的胡蘿卜絲口感才會爽滑勁道,抓勻後放入蒸籠,把胡蘿卜絲抖散,水開後放入蒸鍋,開大火蒸4分鐘左右,一定要註意時間不能過長,4分鐘後打開蓋子,快速把蒸好的胡蘿卜絲倒扣在案板上,快速把胡蘿卜絲抖散,一定要趁熱,等放涼瞭胡蘿卜絲就會粘在一起的,這樣我們的胡蘿卜絲就蒸好瞭。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5. 下來我們把胡蘿卜絲拌一下,先加入食用鹽,再加入一些蒜末,加入小香蔥,再來一些小磨香油,帶上一次性手套下手抓拌均勻,一道口感勁道蒜香濃鬱的蒸胡蘿卜絲就完成瞭。

蒸胡蘿卜絲很多人都做不好,關鍵是做法不對,飯店大廚教我這樣做

好瞭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裡,今天分享的這道蒸胡蘿卜絲的做法你喜歡嗎?歡迎大傢評論區留言,有什麼好的方法和意見可以告訴我,我們可以互相分享做美食的經驗,互相學習,為傢人和朋友做出更營養健康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