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是一種心境,吃的是食物,品的卻是生活!”歡迎大傢關註暢暢美食日記,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親手為傢人烹飪美食,吃的美味更健康!

導語:最近,我傢迷上瞭吃它,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白蘿卜平常最多見的吃法便是醃菜和炸丸子,雖說是好吃,但也不適宜多吃,不健康,這次我要分享給大傢的是最近我傢人迷上的蘿卜吃法,不醃也不炸,而是選擇將其搭配荷包蛋做成蘿卜絲湯,鮮嫩清爽又香濃的蘿卜絲湯,比醃菜、炸丸子做法更加簡單、口感也更加美味,這款蘿卜絲湯我傢人吃瞭一次便饞上瞭,時不時點名要吃,這菜非常適合當作早餐,健康更營養,下面我便將這道蘿卜絲湯的做法分享給大傢,10分鐘快手早餐,別錯過瞭。

最近,我傢迷上瞭吃蘿卜,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蘿卜絲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雞蛋2-3個,白蘿卜半根,食用油少許,食鹽少許,蔥花少許;

最近,我傢迷上瞭吃蘿卜,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制作過程:第一步,白蘿卜半根,清洗幹凈後,削去皮,切成絲,香蔥切成蔥花,同時再準備幾個雞蛋,將外殼刷洗幹凈,下面先開始煎雞蛋;

最近,我傢迷上瞭吃蘿卜,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第二步,在不粘鍋中添上油,燒熱後,直接將雞蛋磕入在鍋中,煎至底部微微定型的時候,翻個面,一旁將剩餘的雞蛋也磕入,分別處理好,小火慢慢將雞蛋煎至兩面凝固;

最近,我傢迷上瞭吃蘿卜,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第三步,將雞蛋煎熟一點更好吃,煎好的荷包蛋先盛出,將白蘿卜絲放入煎過雞蛋的鍋中,快火翻炒,將白蘿卜絲炒至微微有些透明,並且有些微微發軟的狀態;

最近,我傢迷上瞭吃蘿卜,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第四步,這個時候在鍋中添上2碗開水,同時將事先煎好的荷包蛋也下入鍋中,大火煮開後,繼續鍋面沸騰2分鐘,加上少許的食鹽調味,會發現湯色發白;

最近,我傢迷上瞭吃蘿卜,不醃也不炸,蘿卜鮮嫩清爽,適合早餐吃

第五步,繼續煮5分鐘的時間,這道湯就做好瞭,關火,撒上點蔥花做點綴,盛出在碗中,便可上桌瞭。

小編總結:白蘿卜的做法實在是太多樣瞭,因此大傢不要太過拘束,多學習幾種不同的做法,才能讓傢人更好享受到其中的美味,冬吃蘿卜夏吃薑是老百姓常說的一句話,也就是說在冬天就要多吃白蘿卜,健康更養生,蘿卜作為這個季節正當時的蔬菜,價格便宜且價值豐富,蘿卜的吃法比較簡單,大傢完全可以按照個人的喜好來做,這款蘿卜絲湯,不用醃制也不用油炸,吃著更加清爽,我傢人最近很喜歡吃,這湯很適合早餐,清爽更健康。

烹飪小技巧:

1、煎荷包蛋的時候,建議用不粘鍋,否則會不成型,油要稍微多一點,最好可以事先潤一下鍋底,這樣煎荷包蛋會更加方便些,荷包蛋的量隨意來丁,煎荷包蛋盡量熟一點,煮湯口感更好;

2、白蘿卜絲不要太細瞭,否則吃著口感不會很好,炒白蘿卜絲大火快炒,快速炒至發軟並且透亮的狀態便可,為瞭保證湯更加清爽,不建議事先用蔥蒜等熗鍋,直接下入蘿卜絲翻炒便可;

3、煮蘿卜絲湯,加上開水煮,保持鍋面沸騰幾分鐘,湯便會發白,而且喝著也會更加香濃,這道湯不建議放太多的調味料,隻需加上點鹽調味便可,更能保證湯的清香,出鍋後撒上點蔥花做點綴,看上去比較美觀。

早餐適合吃蘿卜絲湯,如果你也認為這湯的做法還不錯,歡迎將其收藏起來學習,或者是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