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花生米,一道很受歡迎的下酒小菜,傢常又好吃。若是誰傢老爸平日裡喜歡小酌,那一碟油炸花生米是少不瞭的。正因為受歡迎,所以超市裡的熟食區往往也會有油炸花生米在售賣。但總歸,不如自己做的放心,起碼用料放心。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自己在傢炸花生米,總是要註意火候,一不留心,花生米就容易炸過瞭頭,給它炸糊瞭。我傢每個月也總會炸幾次花生,原來總是在明火上用炒鍋炸,現在學聰明瞭。因為傢裡有空氣炸鍋,用它也可以炸花生米,用油極少,而且炸的總是恰到好處,粒粒香脆。以前隻會用空氣炸鍋炸雞翅雞米花之類的大眾食品,看來隻是浪費它瞭。現在空氣炸鍋非常普及瞭,傢中有空氣炸鍋的小夥伴可以跟我學,用它炸花生米,不用守著鍋,比明火操作簡單省事兒還好吃。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同樣,用空炸來炸花生米,重點在溫度及時間的設置。大傢的空氣炸鍋的品牌不同,可能在火候上就有所差異,大傢摸清它的脾氣,就不會出差錯瞭。我以我用的空氣炸鍋為例,來教大傢用空氣炸鍋做省油省事兒版的炸花生米。想吃瞭隨時炸一盤,特別方便。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空氣炸鍋版炸花生米】

【食材】:生花生米1碗、油1/3湯匙-1/2湯匙、鹽適量。

【具體做法】:

1、先來說說食材的選擇。生花生米大體上分為大粒花生米和小粒花生米,大粒花生米適合水煮後涼拌,小粒花生米適合做油炸花生米,所以,我們要選擇小粒花生米。提前清洗幹凈之後晾幹。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2、把花生米用一點點食用油拌勻,我是把花生米放進空氣炸鍋的炸籃中,然後淋入一點點油,拿起炸籃顛幾次就均勻瞭。大傢需要註意的是,花生米在炸籃底部鋪平一層基本就可以瞭,不要太厚,一是一次吃不完太多,二是鋪厚瞭不容易炸熟炸均勻。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3、然後把炸籃放進空氣炸鍋,蓋上鍋蓋。我用的空氣炸鍋的鍋蓋是玻璃的,能看到整個的烹飪過程,這樣方便觀察食物的上色情況。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4、我設置的溫度是200度,時間是16分鐘,當然,如果花生米用量比我少的話,時間就要相應縮短一些。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5、期間可翻一次面可不翻,基本沒什麼影響,它上色很均勻。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6、等聽到空氣炸鍋中的花生發出細小的“噼啪”聲時,花生米基本就炸好瞭,等時間結束,取下鍋蓋,就能看到一粒粒上色均勻偶爾有爆皮的花生米在那兒誘惑著你。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7、趁熱,撒上適量鹽或是細砂糖,可鹽可甜,隨自己喜好。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8、拿筷子迅速拌勻,然後晾涼,就可以裝盤上桌瞭。晾涼的炸花生米吃起來才香香脆脆的。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9、可以說,這樣炸花生米,基本不怎麼用油,也不用守著鍋不停地翻炒,隻要把溫度和時間設置好,就等著享用吧!如果傢中宴客,一盤不夠時,可以用它接著炸,續菜很方便。不隻可以炸花生米,炸雞腿雞翅雞塊兒薯條甚至烤紅薯都沒問題,如果再配上深煮鍋,還可以用來涮火鍋。

不用明火的油炸花生米,不用守鍋,一點點油就能做,粒粒香脆

【成詩有話說】:

我用的是東菱新款的空氣炸鍋,它的顏值高,體積小,不占地兒,適合三口之傢使用。這款空炸有靜謐藍和森野綠兩種顏色,除瞭標配款(帶炸籃),還可以自己搭配丸子盤、四圓盤、煎盤和深煮鍋,可以一鍋多用。

使用起來也很簡單,它有薯條、雞翅、大蝦、肉塊、蛋撻、蛋糕等自帶模式,大傢在做這些食物時,一鍵即成。另外還有DIY炸、煎煮、慢燉模式,煎煮和慢燉需要配備煎盤和深煮鍋。大傢可以按需自由配盤。油炸食物香,但吃著不健康,用空氣炸鍋代替傳統的油炸方式,既享受瞭美味,又吃得快樂健康。若是傢中沒有空氣炸鍋,不妨備一個。​

我是靜默成詩,美食領域原創作者,喜歡把最簡單的食材做出最好的味道。如果你同我一樣也熱愛生活熱愛廚房,不妨關註我哦!同時,本圖文作品系靜默成詩原創,嚴禁不良自媒體作者搬運及盜圖,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