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雖然已經入冬瞭,但是東北室內和室外的溫度是天壤之別的。可以說東北人在室內過夏天,在室外才是過冬天。這也是為什麼東北人更喜歡在冬天吃雪糕的原因之一。而在飲食方面,各種涼拌菜更是不能缺少,一傢人圍坐在餐桌前,有熱菜,有涼菜,說說笑笑地吃著晚餐,是一種特別的溫馨。

豆腐皮是豆制品的一種,在很多地方也叫做千張或幹豆腐。眾所周知因為豆腐皮裡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物質。豆腐皮的做法也有很多,可燉、可炒、可煮、也可以涼拌。尤其是在吃火鍋或麻辣拌的時候,豆腐皮往往都是不可缺少的。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今天我跟大傢分享一道在我傢特別受歡迎、一周要做好幾次的涼拌菜,用豆腐皮和小蔥以及其他的配菜拌制而成,清淡爽口又不失軟嫩鮮香。尤其是我老公特別喜歡,每次都會吃光一大盤子,還覺得不吃夠。因為我老公和我都喜歡酸甜口,所以我一般會把這道菜調成酸甜口味的。豆腐皮經過處理後軟嫩勁道,再搭配鮮嫩的小蔥、香菜更加入味鮮香,味道好極瞭!這道涼拌菜一日三餐都可以享用,既解油膩又解酒,是一道名副其實的下飯菜。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 軟嫩鮮美的涼拌豆腐皮 &

所需食材:豆腐皮(也叫千張)3張、小蔥2棵、胡蘿卜 適量、香菜2棵、小米辣2個、大蒜2瓣、一品鮮醬油2湯匙、蠔油 1湯匙、白糖 少許、食鹽 適量、白醋 適量、芝麻香油 適量、紅油 少許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1,我們先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豆腐皮(也叫千張)準備3張;小蔥也可以用大蔥代替,但是口感上小蔥更嫩一些;胡蘿卜作為配菜準備少許;香菜不能缺少,用於提味;小米辣根據自己口感準備;大蒜準備2瓣;再準備好其他的調味料就可以瞭,如上圖所示。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2,接下來把豆腐皮切成均勻的細絲,我一般習慣把豆腐皮卷起來再切,這樣比較方便;胡蘿卜也要切成絲,不過我刀工不行,直接用刨絲器刨成絲瞭;香菜切成段;小蔥切絲;小米辣切成辣椒圈;大蒜切末,如上圖所示。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3,鍋中加入水,水燒開後先放入一勺鹽,再放入豆腐皮焯水30秒左右,撈出後用涼水過涼備用,記住這一步可是豆腐皮軟又嫩的關鍵哦,不要焯水太久瞭,否則豆腐皮會失去勁道爽口的特點,就會變得軟綿綿的,如上圖所示。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5,接著把豆腐皮中的水分攥幹放入盆中,再把蒜末放在上面,鍋中燒點食用油,把熱油澆在蒜末上,激發出蒜香味,如上圖所示。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6,再把胡蘿卜絲、蔥絲、香菜段、小米辣都放入盆中開始調味,依次加入一品鮮醬油2湯匙、蠔油 1湯匙、白糖 少許、食鹽 適量、白醋 適量、芝麻香油 適量、紅油 少許,把調味料與豆腐皮等配菜完全拌均勻即可,這道涼拌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調成咸香口味的,也可以調整酸甜口味的,我比較喜歡後者,所以在調味時白糖和醋的量會相對多一些,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再根據自己的口感加入適量的辣椒油和麻椒油,自己在傢做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適當的調整菜品的口味,如上圖所示。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7,軟嫩入味又勁道爽口的拌豆腐皮就做好瞭,裝盤後是不是顏值也特別高呢,口感也是特別的清爽不油膩,最重要的是做法還特別簡單,喜歡的小夥伴趕緊做起來吧。


豆腐皮好吃有訣竅,像我這樣做軟嫩入味又鮮香,勁道爽口太好吃瞭

& 微笑的碎碎念 &

1,豆腐皮切成細絲後一定要焯水,這樣不僅可以去掉其本身的豆腥味,還可以讓豆腐皮口感軟嫩,但是焯水的時間不可以太久,30秒左右即可。

2,喜歡吃辣的可以再加入適量的辣椒油。

每天分享各種原創傢常美食,更多美食作品敬請您關註:微笑de美食,歡迎小夥伴兒們分享、收藏、轉發、點贊微笑的食譜,大傢有好的經驗和方法,請留言,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