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傢神獸提前放假瞭,現在疫情肆虐,傢人提高免疫力是重中之重,所以平時的飲食調節就尤其顯得重要。但是並不一定是珍貴的食材復雜的做法才可以,隻要是傢人愛吃的,營養豐富的傢常菜一樣可以做得到。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我傢平時的晚餐一般都是以米飯為主,但是吃米飯就要有合適的一盤菜,我傢二寶最喜歡用番茄炒蛋來拌飯吃,好像一年到頭都吃不夠一樣。但是他隻吃我做的番茄炒蛋,別人做的哪怕是飯館裡做的,他都吃不習慣,說是不好吃,味道不正宗。好吧,正宗的番茄炒蛋就以我為主吧!今天,明兒就給大傢分享這道番茄炒蛋的做法,很簡單,湯汁濃鬱,用來拌米飯非常好吃,一起試試吧!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所需食材:番茄 雞蛋 蔥 油 鹽 味精

詳細做法:第一步首先處理食材,番茄洗凈切成小塊;雞蛋磕入碗中攪散;蔥切成蔥花備用。起鍋燒油,油熱倒入蛋液,用筷子劃散。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第二步炒至雞蛋凝固熟透,放入蔥花炒出香味。這一步炒蛋很重要,一定要保證雞蛋熟透,才能保證成菜沒有蛋腥味。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第三步放入番茄翻炒。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第四步翻炒均勻後,放鹽和味精調味。這樣提前放鹽,可以促進番茄快速出汁熟透。繼續炒至番茄出汁熟透,即可出鍋裝盤。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明兒總結:1想要口感好,可以把番茄去皮,但是不去皮一樣不影響口感。

2炒蛋的一步很重要,一定要保證雞蛋熟透,才可以保證成菜沒有蛋腥味。

3炒這道菜的全程不要倒水,就要保證裡面的湯汁是原汁原味的番茄汁營養才最好味道也最好吃。

我傢最常吃的一道菜,食材做法都傢常,酸爽開胃,孩子的最愛

明兒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其實傢常美食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你還知道哪些做法?歡迎您留言探討。或者你喜歡卻不會的菜式,也可以留言,教你做菜。明兒會每天更新美食,希望和您不見不散哦。喜歡明兒的,歡迎關註、評論、點贊、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