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好吃不膩好寓意,過年待客有面子

哈嘍大傢好,歡迎來到俏美食,今天用五花肉和鵪鶉蛋給大傢分享一道硬菜。這道菜的寓意也非常好紅紅火火。早上去菜市場買瞭一斤半的五花肉,臨近過年肉一直在漲價,現在我們這邊賣到瞭35元一斤,準備這兩天儲備一些冷凍冰箱,預計下周價格會更高。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今天我做的是紅燒肉,所以選五花肉時我們要選下五花,下五花是豬肚子這個部位的肉,也是豬肚腩上的肉,肉質比較軟嫩,肥瘦比較均勻,肌肉含量也比較多,口感也非常的有彈性,所以做出來的菜不會很膩,特別適合做五花肉。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1. 首先準備500克五花肉,把鍋燒熱燒至冒青煙,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鍋中,把五花肉的皮烙至金黃色撈出。這樣可以去除豬肉的皮腥味。

2. 然後再用清水把烙糊的豬皮清洗幹凈,一定要把五花肉多清洗幾遍,否則容易有苦味。

3. 下一步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洗好的五花肉,加入幾片生薑,料酒30克,再來一個大蔥結,大火燒開煮15分鐘。15分鐘後煮好的豬肉撈出放入純凈水中過一下涼水。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4. 豬肉完全放涼後再把它切成自己喜歡的小塊備用。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5. 下面準備紅燒肉用的配料,生薑切成薑片,4根香蔥打成蔥結,再來一些煮好的鵪鶉蛋洗備用。接下來準備香料,準備八角2顆,1塊桂皮,香葉2片,再來一些青花椒。

6. 鍋燒熱加入食用油滑一下鍋,鍋滑好後熱油倒出,放入處理好的五花肉,開小火把五花肉煎5分鐘左右,五花肉煎至金黃色,然後把煎出的油和五花肉倒出,接下來將準備好的香料和薑片下入鍋中,再把煎好的五花肉下鍋中開小火翻炒半分鐘,激發出香料的香味,然後加入糖色10克,不會炒糖色,也可以用老抽和醬油來代替,再加入醬油和生抽各3克,五花肉炒至上色後加入啤酒500毫升,再加入400毫升清水,開大火煮開,鍋中加入食用鹽、白糖、再加入1個蔥結,然後再開小火把剝好皮的鵪鶉蛋下入鍋中。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7、接下來裝入砂鍋來燉,再把紅燒肉燉35分鐘,把五花肉完全燒至軟爛入味。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8.最後把蔥結薑片取出,鵪鶉蛋盛出先放入盤中,再開大火收一下湯汁。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9、好瞭肥而不膩的紅燒肉就可以出鍋瞭。

紅燒肉這樣做,我傢過年必做美食,肥而不膩,過年待客有面子


感謝大傢閱讀小昕的文章,我是一個愛好美食的寶媽,每天和大傢分享一道簡單營養的傢常菜做法,讓老公和孩子時刻感受傢的味道。如果你也喜歡美食,歡迎關註轉發,在文章下方留言,我們可以互相分享做美食的經驗,互相學習,為傢人和朋友做出更營養健康的美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