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莊莊,今天來聊聊新手做蛋糕不會抹面的問題。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大傢對健康的飲食更加重視,很多吃食都選擇自己在傢做,尤其是烘焙。因為入烘焙坑的夥伴都慢慢瞭解到選擇好原料真的很重要,反正我是自己做烘焙瞭才知道原料這些知識,從此就自己做這些烘焙食品,不僅好吃還很健康。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想要抹好蛋糕表面,轉臺我覺得還是需要的。先說一下我最開始抹面選擇的轉臺,就是上面這個表面是灰色的,不好看,但真的很好用,最關鍵價格很便宜。30幾塊錢用瞭7年瞭,依舊是轉速很順暢。轉臺會提高抹面的水平與速度,如是你覺得一年也做不瞭幾個,不想入,那也可以不入。但偶爾也想做一個兩個蛋糕,那麼今天說的2個小技巧會對沒有轉臺的夥伴有一定的幫助;對有轉臺的夥伴會加大幫助,僅此而已。


技巧和經驗都是自己在不斷的學習和制作過程中積累的,此文隻是我個人覺得相對很方便的方法,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分享給我,交流烘焙是件很有趣兒的事兒~


2個小技巧用的就是裱花袋和椰蓉:

  • 裱花袋:用來裝奶油,做奶油水果夾心時擠奶油,後面我們細說。
  • 椰蓉:用來裝飾蛋糕外表,這樣就看不到因奶油抹不均勻而帶來的瑕疵。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關於戚風蛋糕的制作和配方都發過詳細的視頻與圖文瞭,那這裡就不再重復瞭,需要的夥伴可自行主頁查找一下。

實際操作:

取一片蛋糕片放在紙板上,紙板放在轉臺上,在蛋糕胚表面抹一層奶油,然後就用裝進裱花袋的奶油沿著蛋糕的邊緣擠一圈,在這一圈奶油裡鋪上水果。

(ps:我們自己在傢做蛋糕都會選擇奶油和新鮮水果做夾心,這樣蛋糕的口感和味道都很平衡。在處理水果時,夾心部分要切均勻的小塊,如果大小相差很多,最後很可能蛋糕是歪的。)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圖文結合,相信大傢一看就明白瞭,之所以借助裱花袋來擠這圈奶油,是因為這樣做可以很好的固定直上直下的位置,蛋糕筆直,後期抹面更容易。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重復這個步驟:蛋糕胚-抹一層奶油-沿邊緣用裱花袋擠一圈奶油-放水果-奶油-蛋糕胚。

就是這樣一個小操作,那麼就會有一個看起起還不錯的蛋糕雛形,在這樣相對平整的蛋糕表面,分別在上面和側面抹上奶油,還是那句話:盡量抹平。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抹完這個表面,接下來就要椰蓉出場瞭,用手捏一點椰蓉丟在側面和上面,它會沾在奶油表面,如果你的奶油面有一點不平的痕跡,那麼沾上椰蓉就完全看不到那些小瑕疵瞭。

正好是冬天,撒上椰蓉就好像下雪瞭,也有一種高級感。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然後根據自己想要裝飾的成品效果進行裝飾吧,可以在邊上一圈擠上花型,也可以圓形和花型穿插著擠,有抹茶粉或是可可粉,也可以給奶油換個顏色,在中間寫字或是放水果也按自己要求來。

那這樣簡單的2個小技巧就幫助我們完成瞭相對有點好看的奶油蛋糕呀~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如果你正在苦於不會抹面的時期,不妨來試試這波小操作哦~

奶油蛋糕抹面太難?2個小技巧助你抹出有點好看的蛋糕|適合新手

大傢好,我是蕪莜梧綠,我姓莊,朋友們都稱呼我為莊莊。我的愛好:做烘焙、種多肉,拍照。喜歡做烘焙,感覺自己做的吃起來很健康;喜歡種多肉,看著它們的成長變化很治愈;喜歡拍照,珍惜記錄時光的點點滴滴。

以上圖文為本人原創,謝絕抄襲、搬運。

歡迎轉發、評論、點贊。很感謝大傢閱讀我的文章,喜歡記得加關註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