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打霜過後的白蘿卜格外甜,這一點好友們都知道。今天想把購買白蘿卜的經驗分享給大傢,特別是有機會遇到郊區農民自己種的那種,剛從地裡拔出來的蘿卜,您會如何挑選呢?是挑又白又胖的?還是挑又細又長的呢?

我的小秘訣是:一定要買“醜”的,最好是那種長瞭兩條甚至是三四條腿的,看起來像人參的形狀。這樣的白蘿卜“成長經歷”更“曲折”,水分更足、更甜。除此之外,還有兩個小細節大傢可以留意,蘿卜自然炸裂開口,但非常明確是超級新鮮(通過蘿卜皮外觀和水潤飽滿的狀態可以一眼識別)的那種,也可以馬上下手,準錯不瞭。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 大碗蘿卜燒土豬肉。 今天我買的蘿卜就是上面跟大傢提到的人參形狀那種,我老婆削皮之後之接生吃瞭一大段,連連稱贊,甜喲!正好冰箱裡有新鮮的土豬肉,果斷炒一盤我最愛的傢常小菜:大碗蘿卜燒肉。這個菜做法也特別樸實第一步:熱鍋後倒少許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直接下鍋煸炒至變色或者微焦狀,再把蒜粒(可再加一兩個紅辣椒段)爆香;第二步:把蘿卜片下鍋,中火翻炒兩分鐘,炒均勻,確保每一片都要分散開,然後加少許清水,來點鹽,大火蓋上鍋蓋燒五六分鐘,熟透即可,出鍋前一分鐘還可以少加一點生抽或味極鮮,味道更棒。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 來自恩施的臘腸。 清蒸瞭一小咕嚕,迷人的淡淡煙熏香、淡淡的花椒香、淡淡的甜,非常好吃。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 白灼鮮魷魚。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 清炒菜苔。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 誰說上瞭四十就不勇 四十歲就像一條活龍 』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湖北人最愛的冬季傢常美食:大碗蘿卜燒肉

感謝您關註:江城潮爸。 其實關不關註並不重要,我是一個全職傢庭煮夫,但我肯定不靠寫這些東西賺錢。分享美食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趣事,並且我每天都在呼籲身邊的朋友,包括網友們,在時間允許、條件允許的前提下,盡量選擇回傢吃飯,少吃外賣。這是我的真心話。當然瞭,我個人的力量太過於渺小,這種呼籲聲能夠聽到並願意接受的好友,真的是緣份。


不管怎麼說,但願這些寫得比較粗糙、但足夠簡單明瞭的菜譜,能給您的廚房日常和買菜選擇帶來一點幫助,那我就很開心瞭。每一個字、每一張圖片,都是我親手敲打和上傳的,我沒有什麼助理、小編,所以言詞不妥之處,請好友們多多諒解。更多傢常菜做法,在我的私人菜譜(搜:江城潮爸美食會)裡還有幾百道,如果找不到相關菜的做法,您也可以隨時發個私信給我,一定知無不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