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俗話說得好“十月蘿卜小人參,常吃蘿卜有精神”,秋冬季節正是吃蘿卜的時節。蘿卜清甜又爽脆,不管是燉牛肉還是包餃子都特解饞,醃蘿卜配著面條、稀飯吃更開胃,由於我每天晚飯都隻喝粥,而每次喝粥時又都喜歡配上一碟小醃菜,所以醃蘿卜、黃瓜、辣椒等各種小菜在我傢都是隔三差五就要做上一回的。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說起醃蘿卜,因為經常醃,所以各種各樣的做法我都試過很多,有的好吃但有的真不好吃,說起做法最簡單,吃起來卻最爽口的做法,還是老媽的這個老做法,老媽說這個方法她用瞭有30年瞭,特別地簡單,不需要晾曬,也不需要燒料汁,想吃瞭,提前一晚做好,第二天早晨就可以開吃,又香又脆又入味,下面我就分享一下具體做法: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醃蘿卜片傢常做法】:

主料:青蘿卜 大蒜 薑 紅辣椒

配料:生抽 米醋 白糖

1.先將青蘿卜的根須和纓子切掉,然後削去外皮後分成4半,再切成夾刀片:第一、二刀的時候切連刀不要切斷,第三刀的時候切斷,切好後裝入大碗中,加入三勺鹽,攪拌均勻後醃制30分鐘左右,剎一下蘿卜裡的水分。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蘿卜的外皮比較辛辣,我每次吃多瞭都會辣得胃難受,所以我每次都是削去外皮後再醃,喜歡吃辛辣味的朋友也可以不用削皮,其實,蘿卜皮也是很有營養的,

2.趁著醃蘿卜的空檔我們再準備一點配料:一把大蒜切成蒜片、一塊生薑切薑片備用。

3.再準備一碗料汁:碗內加入5大勺生抽、3大勺米醋、兩匙白糖,然後加入2~3大勺涼白開水攪拌化開即可,醃蘿卜的料汁我們就調好瞭。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記住要加涼白開水,不要加涼水,涼水中有細菌,醃出的蘿卜容易壞。用這個比例調出的料汁咸淡正好,不會特別咸。

4.半個小時以後,我們就可以看到蘿卜已經醃制出瞭很多水分,加鹽醃蘿卜的目的一是可以醃制出蘿卜裡多餘的水分,使蘿卜吃起來更爽脆,另外一個是可以去除蘿卜的辛辣味,使蘿卜吃起來不會那麼地辣心和辣胃。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我們用清水再將蘿卜多沖洗幾遍,以免醃出的蘿卜太咸,沖洗幹凈後再充分擠幹水分放入大碗中,然後倒入我們調好的料汁,再放入紅辣椒、薑片和蒜片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裡冷藏保存,第二天就可以吃瞭。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跟著老媽學醃蘿卜,做法真簡單,30年的老方法,1天就能吃,香


這樣做的醃蘿卜爽脆可口特美味,因為醃制簡單,一次醃一小盆能吃三五天,所以我傢隔三差五就會做一盆,特下飯!如果喜歡吃醃蘿卜,傢裡又不缺蘿卜,你也試試吧。

我是曉峰,如果您喜歡曉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記關註吃貨峰子哦!

本文由吃貨峰子原創,歡迎關註與您一起交流,讓大傢受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