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這裡是海記私房菜,我是海帥。今天是幹貨分享時間,給大傢帶來的是“清燉羊排”的制作方法,關註我,每天分享一道我們傢的私房美食。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前兩天拍炒雞視頻時有網友看到我傢餐桌上的清燉羊排,想學一下怎麼做的。我是回民,我們傢也擅長做牛羊肉的菜,這個清燉羊排更是我爸的拿手菜,一般飯店做的味道還真沒我傢做的好吃。前兩天我爸朋友來我傢吃飯,吃瞭他做的清燉羊排,非得讓我爸去他飯店裡把這個菜教給他們的大廚學一下,要當做店裡冬天的特色菜賣。今天學這道菜也不用網友們來請我老爸喝酒,看完視頻覺得不錯請你們點贊關註一下就可以瞭。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配料:

山羊排750g,白蘿卜一根,紅蘿卜半根,花椒3g,蔥、薑適量,高度白酒適量。

步驟:

1. 首先羊排在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去除血水和異味,如果是新鮮的羊排這一步就不用瞭,把羊排先分解一下,沿著兩根肋骨給切開,然後再把羊排切成大小均勻的塊。以上步驟買羊排的時候也可以讓商販給處理好。這個是剁好的羊排,我們放到盆中備用,這個大小吃著剛好。

碎碎念:羊排選擇很重要,要選擇山羊的羊排,我們這山羊排賣38一斤,綿羊排要便宜好幾塊,我這個羊排是老爸去他朋友飯店教清燉羊排做法後,他朋友送的。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2.鍋內加涼水,把羊排倒入涼水中,放蔥薑,花椒,高度白酒去腥,開大火,看到有血沫我們就用勺子給打出來,不要等水開瞭再打。水開後,血沫也打幹凈瞭,撈到盆中。

碎碎念:牛羊肉用高度白酒去除異味的效果好一些。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3.挑去蔥薑花椒,用熱水把羊排清洗一下。清洗幹凈後我們把羊排放到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水。開大火煮開,水開後我們加入一勺羊肉湯,沒有的也可以不加。全程中火燉一個小時以上,如果老羊排燉兩小時以上。

碎碎念:燉羊排的時候全程是不蓋蓋子的,這點很重要,大傢一定記著,不蓋蓋子羊肉的膻味會揮發出去,如果蓋子蓋子膻味揮發不出去又會給燜到湯中。加羊肉湯起到一個引子的作用,能讓羊排燉出來湯味更濃,味道更好。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4.燉羊排的時候我們處理一下配菜,清燉羊排中要加白蘿卜和紅蘿卜兩種。我們把紅蘿卜去皮,白蘿卜的味道辣味和苦澀味比較大,去皮需要多去一層,把表面白色的皮給刮幹凈。去皮後把白蘿卜切成滾刀塊,紅蘿卜也切成滾刀塊。

碎碎念:白蘿卜自身帶有辛辣味能去除羊肉的膻味,可以改善羊肉口感,而且白蘿卜性涼,和羊肉一起吃可以預防吃羊肉上火,羊肉吃多瞭不好消化,白蘿卜還可以幫助消化,跟羊肉就是天生一對。加紅蘿卜是為瞭補充口感和營養,讓湯喝起來更順口好喝。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5.鍋內倒入水,放一勺鹽,倒入切好的白蘿卜煮熟,去除蘿卜的異味,蘿卜煮熟後我們倒出備用。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6.羊排燉四十分鐘後我們倒入紅蘿卜,一個小時後我們放兩根蔥,和白蘿卜,再放入幾粒花椒,花椒提前用開水泡幾分鐘去除雜質和異味。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7.蔥下鍋煮十分鐘後撈出,再燉十分鐘就可以出鍋瞭。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8.吃這道菜的時候香菜最好不要放到大盆中,可以準備一個小碗,香菜誰吃自己放,還可以再準備一些鹽,根據個人口味添加。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結語:

這道清燉羊排就分享完畢,湯鮮味濃,羊肉軟爛,裡邊的蘿卜也非常好吃,沒有一點辛辣味和苦澀味,非常的棒。這道菜的成本大概50塊錢,我爸朋友的飯店賣108一份,現在一天能賣一二十份,在開飯店的網友,你們也可以在自己的飯店裡做一下,這道菜的做法簡單,利潤可觀,還是非常不錯的。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好瞭,今天就分享到這裡瞭,大傢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留言,如果有什麼想吃的菜,也可以私信給我給你們做,這裡是海記私房菜,我是海帥,我們下期再見。


清燉羊排,老爸的拿手菜,湯鮮味濃,羊肉軟爛,連蘿卜都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