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馬上就要到瞭,也到瞭一年一度醃臘肉 臘魚,灌香腸的季節!很多人都在傢裡準備臘肉香腸,在過年的時候好吃!

不過也有很多朋友發現,在冰箱裡還有一些去年做的臘肉和香腸,都過瞭一年瞭還沒吃完!倒是一直都在冰箱冷凍層放著,凍得硬邦邦的,中間也沒拿出來過。

冰箱中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還能不能吃?還好知道得早,長學問瞭

今年豬肉那麼貴,有很多人都不舍得醃臘肉和香腸吃,看著冰箱裡剩下的這些,不知道能不能吃,扔瞭真的挺心疼的!

那麼,在冰箱裡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到底能不能吃呢?

其實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根據具體的實際情況而定!

冰箱中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還能不能吃?還好知道得早,長學問瞭

以前沒有冰箱,對於魚肉這類食材沒辦法存放,隻有等冬天到瞭,用鹽醃制以後才能放的時間長一些。特別是到年瞭,需要走親訪友,醃制些臘肉香腸用來招待客人!

現在人們生活條件好瞭,漸漸地都註重吃鮮的瞭,身體健康是第一位的。醃制食品一般都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存放得越久它的亞硝酸鹽含量就越多。如果長期食用醃制的東西,很容易致癌。

冰箱中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還能不能吃?還好知道得早,長學問瞭

如果從時間上來說,醃制的時間越長,有害物質也就越多。冰箱裡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雖然一直處於冷凍狀態,但是畢竟放置那麼久瞭,就算沒有變質,也已經產生瞭大量的有害物質,所以,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再吃瞭。

冰箱中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還能不能吃?還好知道得早,長學問瞭

我傢現在灌的香腸,我都是晾曬上兩天就放入冰箱中冷凍起來。然後隔三差五的就吃上一次,盡量縮短食用時間,盡快吃完!

冰箱中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還能不能吃?還好知道得早,長學問瞭

現在條件好瞭,一年四季什麼美食都能做,都能買得到,我建議你醃臘肉和香腸一定不要弄那麼多,以能吃到過年為標準就可以瞭!

如果你傢有放瞭一年的臘肉香腸還是扔瞭吧,不要心疼,健康是第一位的!

你好,我是小朋!每天分享美食做法,烹飪技巧!

請關註我,評論,點贊,轉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