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莫愁廚路無知己,誰人不識小面姨。大傢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給大傢分享一道“蒜苗炒牛肉”的做法。我傢兒子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所以隔三差五給孩子吃牛肉也成瞭我自己美食創作裡的一個重要任務。孩子處於發育期,多吃牛肉有利於孩子的骨骼生長。前陣子我買瞭二百多元的牛肉,給孩子做瞭醬牛肉吃,每天吃飯的時候,給他一塊醬牛肉,孩子吃的還不錯。不過醬牛肉已經連續吃瞭一周多瞭。今天就給孩子換個口味,給他做瞭這道蒜苗炒牛肉,結果孩子也吃得不錯。蒜苗和牛肉放在一起炒,也算是一種絕配。之前我經常用蒜苗炒大肉,味道香醇,下飯也不錯。但考慮到大肉吃多瞭,腸胃會顯得更加油膩,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每年到瞭冬季,在天冷以後蒜苗上市的時候,就用蒜苗搭配牛肉一起炒,做給兒子和全傢人吃。

最近牛肉的價格還算穩定,已經基本在40元左右。今天用的這塊牛肉是我在一個蔬菜小程序裡買的,一斤不到30元,省瞭不少錢,蒜苗也是,是我秒殺過來的,成本更便宜,一斤才一分錢,真是太劃算瞭,跟白吃一樣。蒜苗是冬季最好吃的一種時令菜,可以搭配很多蔬菜一起炒,比如蒜苗炒雞蛋,蒜苗炒青椒等等,都是味道很不錯的美食。蒜苗炒肉食也非常不錯,用蒜苗炒臘肉,味道超級棒。蒜苗炒牛肉也很厲害,是一道人人喜歡吃的下飯菜。牛肉的價格雖然貴一些,但蒜苗價格便宜,兩項一加,還勉強可以接受。不過對傢中有孩子的傢長來說,牛肉即使貴一些,也應該給孩子多吃。不過炒牛肉也有技巧,炒不好的話,會比較難處。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在做這道菜之前,先把牛肉放進水裡浸泡20分鐘,洗凈血水,最好多洗幾遍。另外,要放進各種調料之後進行醃制。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每年到瞭冬天,我傢吃的最多的是牛肉,牛肉的價格是貴瞭點,但是營養價值高,一直很受大傢喜愛,牛肉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的需要,口感非常鮮嫩,可以暖胃禦寒,強健筋骨,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煎、炒、燜、燉、鹵等多種烹煮方式,蒜苗炒牛肉,是非常簡單的一道快手傢常菜,蒜苗中含有比較多的辣椒素,能很好的保護我們的肝臟,這道菜不但營養全面,而且爽口下飯,老人孩子都愛吃。傢裡再窮也不能缺瞭這菜,孩子長身體正需要,雖然貴點,但也值得。現在我把這道“蒜苗炒牛肉”的做法分享給大傢,喜歡的朋友可以照著食譜做起來,給傢人一道美味,給親人一份關愛!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蒜苗炒牛肉】

食材:蒜苗1把、牛肉1塊、蒜3粒、薑1塊、料酒、胡椒粉、醬油、鹽、食用油、少許生粉水、生抽、1勺蠔油。

做法:

1、需要的食材準備好,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2、牛肉用水清洗幹凈,逆著紋理橫刀切成薄片,把切好的肉片放進水裡浸泡20分鐘,泡裡面的血水,再清洗兩遍。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3、牛肉控幹水分,放進碗裡,加入少許料酒,胡椒粉,醬油,鹽,食用油,少許生粉水粉抓勻。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4、醃制15分鐘左右,炒好的牛肉更入味口感更滑嫩。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5、蒜苗切掉根部洗凈,稍微用刀拍一下,斜刀切成段,蒜薑處理幹凈,切成片。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6、鍋中倒適量油燒五成熱,放入薑片和蒜片爆香,倒入醃制好的牛肉大火快速翻炒。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7、炒到牛肉變色後,放入蒜苗翻炒片刻,再加上一點生抽,1勺蠔油調味。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8、不需要再加鹽瞭,轉大火快速翻炒蒜苗斷生即可出鍋裝盤。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9、蒜苗香氣濃鬱,牛肉軟嫩多汁,超級的下飯,兒子說比飯店炒的都好吃。

炒牛肉太老嚼不動?掌握這2點,想炒老都難,牛肉細嫩多汁不塞牙

莫愁廚路無知己,誰人不識小面姨。大傢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覺廚藝烹飪路上陪伴大傢五年時間瞭!相處瞭日子裡,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識,一起體驗美食生活快樂!在此,道一聲謝謝!好瞭,親愛的朋友們,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傢分享到這裡,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歡迎在文章底部評論處發表您的觀點,我們會認真閱讀您的每一條留言~

聲明:本圖文為作者原創內容,未經許可進行轉載屬侵權行為,本人將予以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