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們決不能錯過的不加一點油的夏日肉骨茶(傢庭版)

當年,我的忘年交麥先生教我做肉骨茶,還專門托新加坡的朋友幫他帶來瞭肉骨茶包。香港的麥先生和他的珊頓海外機構十幾年都致力於向香港、新加坡和歐洲富商籌款,援助內地貧困地區的教育近千萬元,我因為某個機緣為他們珊頓機構工作過。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歐洲捐款人,令人敬仰!每次做這道菜,滿室彌漫著肉骨茶香時,我總會想起那段難忘的歲月……肉骨茶香有人間煙火的美好氣息,珊頓海外機構的大愛芬芳也一樣!

By 淡淡清香的小茉莉

用料

  • 獨蒜14粒或蒜頭2個
  • 肉骨茶包2個
  • 醬油1茶匙
  • 蠔油2茶匙
  • 海鮮菇、鮮香菇、金針菇250克
  • 肉排600克

做法步驟

吃貨們決不能錯過的不加一點油的夏日肉骨茶(傢庭版)

1、準備好蒜和肉骨茶包。

吃貨們決不能錯過的不加一點油的夏日肉骨茶(傢庭版)

2、肉排焯水備用。

吃貨們決不能錯過的不加一點油的夏日肉骨茶(傢庭版)

3、洗凈香菇待用。

吃貨們決不能錯過的不加一點油的夏日肉骨茶(傢庭版)

4、將肉骨茶包放入約1升冷水中。煮沸。然後放入焯過水的肉排。加醬油、蠔油和獨蒜。慢火煮一小時。

吃貨們決不能錯過的不加一點油的夏日肉骨茶(傢庭版)

5、裝入湯盆,記得配一杯茶。邊吃肉骨邊喝茶,是傳統吃法,可以解膩哦。

小貼士

1.不喜歡蠔油可以不加。 2.其實這道菜有包容性,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一起燉煮,比如土豆。 3.不需要放油和鹽。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