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食物撫慰孤獨的靈魂,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哈嘍,大傢好,我是顏小廚,今天小廚又來給大傢更新美食菜譜啦!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轉眼間就迎來瞭立秋,雖然名義上已經到瞭秋天但夏天的熱氣卻沒有絲毫消散。剛好最近廚房裡的小風扇壞瞭,每次一到做飯時間我都感覺踏入瞭汗蒸房一樣汗流浹背,好不容易做出來幾道熱菜看起來還特別的沒胃口,也就涼拌菜吃起來比較爽口一點,所以涼拌菜就會成為我傢的常客。說到涼拌菜我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吧,它的做法簡單便捷但是口感卻是一級棒。最重要的是無論什麼食材都能通過涼拌的做法出現在我們眼前,所以隻要搭配不同的食材,我們怎麼吃都不會膩。

例如我們平時都很喜歡的涼拌海帶絲、涼拌豬耳朵、涼拌雜菜等等都是特別下飯的美味。但不知道大傢有沒有吃過涼拌海鮮呢?它的滋味鮮美誘人,幾天沒吃我就饞的不行。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出發去瞭海鮮市場,剛進市場我們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攤點上擺滿瞭各種海鮮,一眼望去有海參、有大蝦、有鮑魚,種類多的數不過來。但最近剛好是吃螃蟹的季節,所以每個攤點上都有一大筐一大筐的梭子蟹,個個肉質飽滿又鮮活,讓人忍不住想買幾隻回傢清蒸起來蘸醬油吃。但由於今天我想吃涼拌海鮮的目的明確所以我就讓老板給我稱瞭兩斤的螃蟹腳再搭上幾隻大蝦和小墨魚就回傢瞭。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今天小廚給大傢分享一道天熱必備的美食——涼拌小海鮮。

經過涼拌的海鮮酸酸辣辣特別入味,每一隻大蝦都超級Q彈,一口一個的小墨魚吃起來比普通的摸魚更加脆爽,大隻的螃蟹腿肉質滿滿有瞭它根本不愁吃不下飯,搭配一瓶小啤酒更是贊到爆,喜歡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撈汁小海鮮】

食材:螃蟹腳,小墨魚仔,蝦,洋蔥、香菜、小米辣,蒜末,白芝麻,撈汁小海鮮調味料。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烹飪方法:

步驟一:首先把小墨魚仔的墨囊去掉,然後清洗幹凈,蝦的蝦頭蝦線剝去清洗幹凈備用。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步驟二:洋蔥清洗幹凈切成絲,香菜清洗幹凈切成段,小米辣清洗幹凈斜刀切成片,蒜頭用刀拍一下去皮剁成蒜末備用。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步驟三: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倒入螃蟹腳煮10分鐘,煮熟撈起。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步驟四:接著倒入小墨魚仔、蝦煮上5分鐘撈起。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步驟五:螃蟹腳、蝦、小墨魚仔放入大碗中,放入洋蔥、香菜段、蒜末、小米辣,倒入撈汁小海鮮調味料調味。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步驟六:抓拌均勻,撒上白芝麻浸泡30分鐘,這樣會更加的入味。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步驟七:浸泡入味的小海鮮就可以開吃啦,酸辣開胃,真的超級好吃,喜歡的不妨也試試吧!

立秋後這海鮮最便宜,10塊錢一斤,用來拌一拌是一絕,遇見別錯過

圖文原創,抄襲必究!我是顏小廚美食。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那就請點點贊,收藏加轉發,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在文章下面給我留言,說一說你有什麼建議和看法,關註顏小廚美食,每天我都會在這裡分享一些傢常美食,期待與你一起交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