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昨晚持續瞭半個月的日本東京奧運會落下帷幕,中國體育代表團以38金、32銀、18銅,總共88枚獎牌的成績圓滿收官,雖然說在比賽過程中出現瞭一些令人感到不公平和遺憾的事情,尤其是中國女排的比賽,但最主要的是大傢都健健康康噠,這就已經足矣瞭,展望未來,希望在下一屆的奧運會上我們會更好的!回想起咱們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真的感受到中國的日益強大,對比這次東京奧運會,未免顯得日本格局太小瞭,聽說運動員們居然睡的床都是紙盒做的,想必也沒什麼好吃的吧!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說起食物在日本比較有名的也就是生魚片、壽司、拉面啥的,真不如我們大中華的各系美食。唯一讓我覺得還不錯的也就是肥牛飯瞭,這個比較符合中國人的胃口。平時去吉野傢點一份肥牛飯,價格不菲分量又少,所以我都是自己動手制作,這個其實特別簡單,就是把煮好的肥牛淋到米飯上,再搭配一些新鮮蔬菜拌一拌就可以瞭,濃鬱入味滿滿一大碗,花錢少吃得好,不比店裡的口感差,真的超級過癮,趕快試試吧!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日式肥牛飯】

所需食材:肥牛卷300克 洋蔥1/2個 胡蘿卜1段 西蘭花50克 煎蛋1個 米飯2碗 頂味煮汁100克 清水1小碗 食用油適量 芝麻適量

烹飪步驟:

1.西蘭花洗凈掰成小把,洋蔥切絲,胡蘿卜切厚片刻出花瓣狀,這樣會比較美觀,嫌麻煩就直接用胡蘿卜片。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2.鍋中添水燒至沸騰,放入西蘭花和胡蘿卜焯燙1-2分鐘撈出。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3.肥牛卷也放進沸水中焯燙變色撈出備用。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4.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燒熱,放入洋蔥小火炒出香味,接著把肥牛片放進去混合翻炒均勻。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5.倒入頂味煮汁翻炒均勻,我喜歡湯汁多一些的,所以又加瞭一小碗清水,煮至濃稠關火即可。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6.在大碗中盛入米飯,周圍擺放西蘭花、胡蘿卜,煎一個雞蛋放在上面。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7.最後再將肥牛和湯汁鋪在米飯上,撒適量芝麻就可以瞭。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8.濃鬱美味的日式肥牛飯就做好瞭,這一大碗吃起來超級滿足呀!

完勝吉野傢的日式肥牛飯,湯汁濃鬱營養豐富,花錢少吃得超滿足

小貼士:

制作肥牛飯的關鍵就是料汁,我直接用的煮肥牛飯料汁,非常方便,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配。如果食量不是特別大的可夠兩個人食用。

您喜歡這道美味肥牛飯嗎?如果我的分享對您有幫助就請點贊、收藏加轉發,有什麼問題和建議可以在文章下面給我留言,大傢互相交流學習!關註辛墨墨的小食光,我會每天在這裡分享各種優質美食,歡迎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