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是我們一年當中最重要的一餐,每傢每戶都為這一餐精心準備。在我們農村年輕人一般都出去打工,隻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一傢團聚,我也是一樣,感覺過年這幾天是最輕松的時刻,睡到自然醒,也不用每天想著怎麼賺錢。平時連塊肉都舍不得吃的老媽,這時候也是特別大方,年夜飯也是最豐盛的一餐。

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纏纏綿綿

這道“纏纏綿綿”跟“腰纏萬貫”的做法有點像,都是把食材纏起來制作,不過老婆喜歡叫它纏纏綿綿。這道菜的做法和食材都非常的簡單,把大蝦處理好以後,用面條纏起來下鍋炸就可以。兩個孩子喜歡吃蝦,所以我也是變著法地給她們做著吃。下面一起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食材:200克大蝦、適量的面團、3克雞粉、2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薑汁、蔥絲、食用油、番茄醬等。

做法:

第一步:首先把準備好的大蝦去掉蝦頭,剝掉蝦殼,蝦尾的一部分要留著,再取出蝦線,把剝好的蝦仁用清水清洗幹凈,然後把它裝入盆中,加入3克雞粉、2克胡椒粉、2克白糖,再倒入2克薑汁,攪拌均勻,放一旁醃制20分鐘。

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第二步:蝦仁醃制好以後,再把面條均勻地纏在蝦仁上,纏個兩到三層即可,把蝦仁全部纏好後裝盤,放在一旁備用。

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然後把纏好的蝦仁一個個放進去炸,開中小火炸,炸至蝦仁定型後即可撈出晾涼備用。

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炸制蝦仁需要炸兩遍,第一遍不要炸得太久,炸至蝦仁定型即可,等鍋裡的油溫升高後,再把蝦仁放進去復炸一遍,復炸可以讓蝦仁更加的焦香酥脆,炸至蝦仁金黃酥脆的時候,我們把它撈出就可以瞭,把它均勻地擺在盤中備用。

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第四步:接著我們切一點蔥絲,擺放在蝦仁的中間,點綴一下,蝦仁的周圍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擠上適量的番茄醬,美味即成,這道外酥裡嫩的纏纏綿綿就制作完成。

年夜飯,給傢人做一道“纏纏綿綿”簡單時尚,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纏纏綿綿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年夜飯“纏纏綿綿”的做法,我傢年年夜飯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兩個孩子特別喜歡吃,自從有瞭孩子以後,每次做飯都是照顧他們,自己吃什麼好像已經不那麼重要瞭,你傢是這樣嗎?

​好瞭今天的分享就結束瞭,如果您能給個贊、評論、轉發或者點個關註,都是對我最大的支持。感謝閱讀,最後祝大傢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