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傢常菜,雞的鮮味加上榛蘑和香菇的鮮味,那可真叫一個鮮香味美,你懂的,話不多說,喜歡的朋友我們一起來制作這道美味佳肴吧!

By 馨心楊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

  • 笨雞半隻 1000克
  • 榛蘑(幹) 100克
  • 香菇(幹) 30克
  • 東古一品鮮醬油 3勺
  • 冰糖 幾粒
  • 鹽 5克
  • 大蔥 2段
  • 薑 4片
  • 食用油 30克
  • 香葉 5片
  • 八角 1克
  • 桂皮 0.5克
  • 花椒 1克
  • 胡椒粉 2克
  • 料酒 2勺

做法步驟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準備食材:100克幹榛蘑、30克幹香菇、半隻雞。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2、提前把榛蘑和香菇淘洗幹凈,用清水浸泡。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3、把雞提起來在火上燎去表面茸毛。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4、放在板上剁成小塊裝入盆中。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5、盆中加入適量水浸泡2小時,泡去血水。中間多換幾次水。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6、準備香料:大料(八角)、花椒、香葉、桂皮、薑、蔥。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7、起鍋燒油,放入幾粒冰糖開始炒糖色,炒糖色的時候註意要中小火,以防炒焦。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8、變成焦糖色。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9、放入浸泡好瀝幹水分的雞塊,翻炒均勻。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0、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翻炒2分鐘。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1、加入3勺東古一品鮮特級釀造醬油,翻炒均勻。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2、將泡好的榛蘑和香菇捏幹水分,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3、加入胡椒粉和料酒翻炒均勻。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4、加入適量浸泡榛蘑和香菇的水,水和食材平齊即可。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5、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燉40分鐘,加入鹽翻炒均勻,開大火收汁,收至自己想要的湯汁量即可出鍋享用瞭!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6、出鍋瞭,好鮮美的小雞燉蘑菇,我能吃兩碗飯哦!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7、成品!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8、成品!

新手也能簡單掌握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9、成品!

小貼士

加入泡過蘑菇的水可以增加這道菜的鮮味。蘑菇入鍋時捏幹水分,這樣做出來的的蘑菇吃起來不會水沓沓的。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