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的三伏天,進入廚房燒菜煮飯簡直是一種煎熬,所以在我傢,一到夏天,就經常做面食,不管是包子、餡餅還是餃子,就跟每天吃飯一樣,為啥呢,因為吃包子,餡餅,餃子,有菜有主食,隻需要熬個粥或者泡杯牛奶就好,連菜都不用炒瞭,營養又好吃,還方便省事。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今天給大傢分享的這個餃子是用黃瓜做的,每年到瞭三伏天最熱的時候,我傢隔三岔五就會做一次,好吃美味又健康。天熱吃餃子,這個餡兒是首選,鮮嫩多汁又營養,一周吃五次都不膩。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夏天的時令蔬菜有很多,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補水美味的蔬菜來做餃子餡,別看是素餃子,但是吃起來鮮嫩多汁又營養,能讓人回味無窮。在眾多蔬菜中,我覺得黃瓜和胡蘿卜搭配著木耳和雞蛋做成餃子餡格外美味。黃瓜是夏季最常見的蔬菜之一,脆爽多汁,清新怡人,當水果吃既解暑又解渴,做成餃子餡,比白菜清香爽口,一口一個滿口爆汁,我傢三天兩頭做一次,10塊錢夠全傢吃的,百吃不膩。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喜歡的朋友可以試一試,詳細做法如下。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黃瓜雞蛋餃子】----

食材:黃瓜2根 胡蘿卜1根 雞蛋3個 黑木耳1把

面團:面粉450克 藜麥15克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1,黃瓜洗凈擦成絲,加入1勺鹽,醃制10分鐘,擠出水分。擠出的水別浪費瞭,過濾一下,一會兒可以用來揉面。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2,藜麥提前用清水浸泡20分鐘,然後加入到面粉裡,倒入黃瓜水,揉成光滑的面團,如果太幹,可以加入適量清水。揉好的面團,蓋上保鮮膜,備用。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3,醃好的黃瓜切碎,胡蘿卜去皮擦成絲切碎,黑木耳切碎,雞蛋炒熟切碎。調入2勺蠔油,1勺生抽,1勺香油,少許鹽,胡椒粉,拌勻。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4,取出面團,分成小面劑,搟成面皮,加入調好的餡兒。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5,把餃子皮對折,然後雙手合起來捏一下,一個餃子就做好瞭,依次包好所有的餃子。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6,鍋裡水燒開,下入餃子煮3~4分鐘,煮至餃子浮出水面即可撈出。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7,香噴噴的黃瓜雞蛋餃子就做 好瞭,再調一碟油醋汁,蘸著吃,別提多美味瞭!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8,這餡兒的餃子,鮮嫩多汁,爽口開胃,一口一個超好吃。一次多做些放冰箱裡冷凍保存,早上起來直接放鍋裡煮一煮就好,分分鐘搞定營養早餐,簡直不要太方便。

大熱天,白菜蘿卜靠邊站,我傢就愛用它做餡,鮮嫩多汁,清熱去火

大傢好,我是小魚私廚,美食領域原創作者,每天分享健康,簡單的美食,如果您喜歡,歡迎轉發,點贊,收藏,讓更多愛美食的人一起分享。如果您對我的食譜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議,記得給我留言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