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老楊餐廳是一傢消費適中的餐廳,百來塊錢的良心消費就能吃到不錯的招牌菜。

這一兩年經歷疫情肆虐後很多實體餐飲是舉步維艱的,但這傢店卻做得異常紅火,復式兩層樓的格局一到傍晚客滿人滿,明鏡一般的落地窗呈現燈火輝煌。

餐館離我住的地方很近,他們傢的吃食很贊。下樓步行二十分鐘就到瞭,我每周大概會去消費一次。有時候和朋友去吃,有時候肚子餓瞭也顧不上什麼就去吃瞭。

一來二去的,與老板娘混得臉熟,老板娘如果看到我一人去吃,囉嗦的話也不多,她一般溫柔帶笑隻問我:今天吃什麼?還是老三樣嗎?

我通常回復同意,然後就去找位子坐瞭,老常客的原則是不要糾結坐哪,與別人相反,我認為最好坐偏位,可以方便人數多的吃客,沒辦法誰叫我就好這口瞭。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老常客偶爾會被優待,遇到老板忙不過來的時候可能要延時上菜,而這種情況老板娘會多配一個開胃菜彌補一下,或者送些冰淇淋、果汁、奶茶之類的東西…這裡不止美食入心,其實還有暖暖的人情味,喜歡在同一個地方吃東西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偶爾會沉浸於吃貨的世界,老三樣是水晶腸,春沙仁焗排骨,酸菜魚,有時候也會點一些其他小吃如豬扒包、秘制無骨雞爪、順德魚皮炸角、香煎餃子、椰子竹絲雞湯…無不例外,我經常去吃飯的時候已經感到很餓瞭,這次去吃又要過飯點瞭。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這次吃飯中途有瞭往常不同,這次的二樓彌漫瞭一層濃濃的香水味。味道混合瞭一點雜味,我雖然不懂香水但我熟悉玫瑰。一首《香水有毒》進入腦海...大概是我鼻子犯的罪,嗅到她的美...此時女人說話的聲音剛好落座隔壁。

香水是會擾亂人的大腦,我暫時停瞭一下對吃食的沉迷,這種高調的“玫瑰香”引起瞭人的註意力,但到底與我無關。不得不說香水的基調除瞭註重符合個人身份之外,香水用量以及香水在什麼環境下使用也非常重要瞭,我打算目尋香水的來源。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首先可以肯定,用香的女人不是“豆蔻年華”,含苞待放的年紀是青澀少香的,身上的香有可能隻有淡淡的體香或洗衣粉和肥皂香,這些香都是極淡的。排除瞭幾個類似學生的女生之後我鎖定瞭旁邊的女人,這個女人就像熱情盛開的玫瑰,她有玫瑰花期謝幕之前的濃烈,還有花容月色的臉蛋。

仔細看女人身材勻稱且婀娜多姿,A字超短裙和緊身短袖上衣,精致的妝容,柳葉眉桃花杏眼,好看的櫻桃小嘴努著猩紅色,腳上是“恨天高”的魚嘴鞋,保養很好。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美女身邊坐著一個紳士,不怎麼說話但很體貼,男人幾乎是挨著女人坐的。隻見他面帶笑容,她幫女人沏茶,還幫她擦拭桌角濺出來的水滴,看得出來這個殷勤的男人很愛這個女人 ,沒辦法誰讓他就好這口瞭。

我忍不住多看瞭女人幾眼,正好入神,在邊上搞衛生的清潔阿姨與我眼光不謀而合,會心一笑,好像知道什麼似的,她沖我笑瞭笑,但也沒說什麼瞭,大概也是被甜蜜的情侶甜到瞭。

我看瞭看時間,不愧老驥伏櫪,橫掃饑餓之後,我又做回自己。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黃昏美景,幹巴巴的大地才剛剛喘過氣來一般,喂飽瞭胃便是心滿意足瞭,但我還想著香水女人。

說到底,能圍著女人轉的男人就是為女人而活的,為瞭生命的延續或者說為生命歷程的完整,珍惜女人也是男人本色,從萬物平衡的原則看這是男女之道。

但也有很多人會改不瞭一個偏見 ,會認為離開素顏本色的東西就會俗氣,比如化妝,有人覺得俗,可也有人覺得美。就像不怎麼作詩的人如果要作詩,可作詩又作不對就俗,我經常也會作不好。嘗試美的東西又能夠保持堅持最不容易。這樣平日愛化妝的女人也不是沒有道理,起碼看起來賞心悅目,女人心眼好又好看是幸事,相反也會壞事。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時間又悄悄地過去瞭一些日子,大約是半年後,我在老楊餐廳又遇到香水女人,唯一不同的是她換男友瞭,女人貌似有瞭新的戀情。這個男人的年紀有點大,也有點心不在焉,可身上鉆石王老五的氣質身是蓋不住的,女人臉上一副受寵若驚的表情,沒辦法誰讓她就好這口瞭。

在餐廳我又碰到她好幾次,她有時一個人,但多數與不同的男友一道來。我有點疑惑,感覺這與人類的抉擇有些違背,權衡利弊與堅持原則總是存在矛盾,從一開始傻傻地以為合適,到後來徒增不少煩惱就隻有當事人才能體會。

我暫時也看不出哪裡不對,但有點像美國人不知華盛頓,法國人不知拿破侖,女人男人不知彼此。

一個愛擦香水的女人,似水多情

一直喜歡在老楊餐館吃飯的吃客大概是因為老板人好又實在,況且東西美味又實惠,豐富多樣的味蕾滿足胃的願望。

恩愛的人也多有依賴,一道菜吃久瞭就膩。偶爾我也會想起以前爺爺奶奶在一起做飯的情景,他們會一起議論美食,一起開創新菜品,一起去做新鮮有趣的事情,經常一起去找樂子,這就讓人覺得特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