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吃的椰奶清補涼,秒變大廚

最近總在網上看到賣這種清補涼的罐頭,買來一罐,嘗嘗後覺得自己也能做,試著做瞭一次,挺成功,又做瞭一次,記錄瞭下來,和大傢分享!

By 多啦A夢的口袋623

用料

  • 綠豆
  • 薏米
  • 紅豆
  • 燕麥米
  • 藜麥
  • 椰汁

做法步驟

簡單好吃的椰奶清補涼,秒變大廚

1、把紅豆、綠豆、薏米、燕麥米提前一夜泡起來,泡完做出來口感好,否則豆子什麼的不愛熟。

簡單好吃的椰奶清補涼,秒變大廚

2、第二天加入藜麥泡一會兒,過過水哈,泡20分鐘左右就行,不著急就多泡會兒。

簡單好吃的椰奶清補涼,秒變大廚

3、放入鍋中,加入米三到四倍的水,水量寬一點兒,水少容易做成粥瞭,哈哈!小火開煮,水開後,煮半個小時,蓋蓋子,悶著,自然晾涼。

簡單好吃的椰奶清補涼,秒變大廚

4、把米瀝幹水分,加入冷藏的椰樹牌椰汁,哈哈!也可適量加入水果、幹果,我加的桃罐頭,味道棒極瞭!孩子吃光光!

簡單好吃的椰奶清補涼,秒變大廚

5、這個是我的份,我沒加罐頭,隻加瞭椰汁,也超贊!

小貼士

制作的米、豆要適量,我做的量是我和我兒子一頓的量,大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人數自行調整,米豆最好煮的爛一些,口感好,祝大傢清清涼涼四季,健健康康每一天!

綠豆的營養功效

綠豆味甘、性涼,歸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主治暑熱煩渴、濕熱泄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1.清熱解毒

夏天或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鉀的流失最多,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

2.抗菌抑菌作用

綠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3.具有抗過敏作用

可以抑制蕁麻疹等疾病。

4.降血脂作用

綠豆中的多糖成份能增加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是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的療效,從而防治冠心病,心絞痛。

5.保護腎臟

減少蛋白分解,保護肝腎。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