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少不瞭要置辦年貨,商場貨架上各種各樣的小零食琳瑯滿目,我們傢也買瞭不少,不過後來發現,最受歡迎的似乎還是自傢做的芝麻薄脆餅——薄薄的一片,圓乎乎的,小巧精致,聞起來有濃濃的芝麻香氣,嚼起來則是嘎嘣嘎嘣脆,滿口的酥香,可好吃瞭。老人傢喜歡把它當茶點,小孩子覺得它是小餅幹,還時不時偷吃幾片,叔叔伯伯們則直接拿來做下酒菜。這芝麻薄脆餅呀,可是名副其實的老少皆宜,全傢都喜歡。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它除瞭好吃,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做法零難度,簡單到怎麼程度呢?我傢讀學前班的小侄子都會做,所以它又能有多難呢?總的來說就隻有三個步驟,準備食材,混合均勻,擠在盤子裡烤熟,完工。妥妥的入門級烘焙,廚房小白也能輕松搞定。下面就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所需材料】

蛋清60克、細砂糖40克、植物油25克、低筋粉40克、白芝麻50克

【制作步驟】

1 蛋清、植物油、細砂糖倒入大碗裡。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2 用蛋抽攪打至細砂糖完全融化,碗內的食材充分混合均勻,表面看不到明顯的油花。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3 篩入低筋粉,繼續用蛋抽攪拌成沒有顆粒的、細膩的面糊。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4 白芝麻倒入碗中,稍微攪拌幾圈,混合均勻即可。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5 準備一個大號的裱花袋,把面糊全部倒入裱花袋裡,收口處紮緊。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6 裱花袋剪一個小口子,在鋪瞭油佈的烤盤裡均勻地擠出直徑約3厘米的小圓片,面糊會慢慢攤開,所以每一個小圓片之間都要保留一定的間距,以免粘連在一起。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7 烤箱提前用180度充分預熱,預熱完成後將烤盤放入中層,關緊烤箱門,設置上下火170度烘烤8-10分鐘,圓片中間呈金黃色、邊緣呈淺棕色即可。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8 剛出爐的薄脆摸起來有點軟軟的,連同烤盤放在晾網上降溫,徹底冷卻後就會脆硬,一定要密封保存,以免受潮變軟。

春節我傢最歡迎的零食,自制芝麻薄脆,香甜酥脆,老人小孩都喜歡

【小貼士】

1 該配方為3個28*28厘米烤盤的量。

2 細砂糖可以用糖粉替代。

3 植物油是指玉米油、葵花籽油等氣味和顏色較淡的油,切勿用花生油、橄欖油、茶油。喜歡奶香濃鬱的,可以等量換成黃油,黃油隔水融化,降至手溫即可。

4 烤盤鋪油佈是為瞭更好地脫模,油紙遇到液體易皺,導致成品底部不平整,影響美觀,因此不建議替換。

5 烘烤的時間應根據實際情況調節,如果薄脆面積較大,則需要適當延長烘烤時間。

自制芝麻薄脆餅,就是那麼簡單快手,相信聰明的你們,一定已經學會瞭。這樣好吃又好做、經濟實惠又衛生的小零食,難道不比商場買的香嗎?趕緊一起來烤小薄脆吧,在傢人面前好好露一手,做零食,我們也是可以的。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瞭,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是尋找米米,一個愛吃愛玩的美食博主,如果您喜歡我的美食作品,歡迎關註“尋找米米的覓食間”,也請多多點贊、評論、收藏和轉發,我會定期分享各種好吃好玩的美食,歡迎您來交流。此圖文均為尋找米米的覓食間原創制作,未經許可禁止盜圖盜文和搬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