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春節的早餐大傢都吃什麼?難道還是平常的白粥咸菜?或者是豆漿油條?又或者是年前蒸的大包子?如果還是這些,那麼不妨嘗試換一下口味,今天我就要推薦大傢嘗試一款特別簡單又營養的早餐。

這款早餐不僅味道好,做法也格外簡單,營養搭配更是豐富,之前更是火遍瞭各大美食平臺。這樣的火爆程度我當然不能錯過瞭,上網搜索瞭食譜才發現,這不是傢裡有鍋就能做的東西嗎?而且配方還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來改變,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這款早餐其實是東北粘豆包,但做法比較簡單,沒有那麼花哨,我按照傢裡人的口味做瞭一次,傢人特別捧場,小外甥更是拿著當零食吃,早餐不用愁瞭。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春節期間傢裡堅果特別多,根本吃不完,拿來做這款糯米美食剛好。拿我傢來說,栗子囤得太多,因此這款簡化版的東北粘豆包就以栗子為主瞭。

栗子我買的是帶殼的,原本打算做栗子燜雞,無奈栗子買多瞭吃不完,這下好瞭,做成粘豆包消耗掉瞭不少栗子。栗子剝殼之後洗幹凈放入高壓鍋壓爛。

栗子一定要壓爛之後再做下面的步驟,否則是很難蒸熟的,這一點要記住瞭。

另外紅豆也要提前泡一泡,和栗子一起放入高壓鍋壓爛。泡紅豆忘拍瞭,大傢見諒吧。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另一個主角就是紅棗瞭,春節期間紅棗也買瞭很多,原本拿來做紅棗湯的,但哪裡吃得瞭那麼多紅棗湯呢?拿來做粘豆包就再好不過瞭。

紅棗提前泡一泡,去核之後洗幹凈。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栗子和紅豆壓爛之後撈出,瀝幹水分之後放入大盆中,我用的是傢裡揉面的大盆,夠大夠沉,隨便我怎麼折騰。

再放入洗幹凈的紅棗,倒入糯米粉和紅糖。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戴手套揉成一個小團子。這裡的糯米粉要看實際的幹濕程度來添加,可以一點一點放,如果太濕瞭就再加點糯米粉,一定不要一次加太多,太幹就無法成團瞭。

捏成團之後可以再稍微整形一下,捏成頂端尖下面寬的窩窩頭形狀。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全部整形好之後放入蒸籠,我用的是多功能鍋,附贈一個蒸屜,用起來還比較順手,一次性可以蒸不少,大火燒開之後蒸20分鐘就可以出鍋瞭。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蒸好的粘豆包格外討喜啊,糯米晶瑩剔透的,將所有材料都粘合在一起,乖巧可愛,做得不是很大,半個拳頭大小,小外甥吃一個毫不費力,傢裡有小孩的也可以做小一點,方便小孩子拿著吃。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掰開粘豆包,栗子紅棗的香味直沖鼻腔,惹得人口水直流,忍不住嘗瞭一個,哇,這也太好吃瞭,作為早餐真的是滿分。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做這款粘豆包的時候大傢可以隨心情添加各種堅果和果幹,可以加核桃,葡萄幹,芒果幹等等,隨心DIY,樂趣無窮,不僅好吃還能消耗傢裡的果幹,何樂而不為呢?

春節早餐別再喝粥瞭,試試這款糯米美食,做法簡單,有鍋就能做

大傢趕緊試試吧,歡迎大傢在文章下方給我留言交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