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愛美食、愛分享的阿苷!每天都會定時更新美食,喜歡美食的朋友不妨也跟著做一做。請關註我!這樣就能輕松找到我!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今天要給大傢分享的是好吃的紅燒豆腐,又軟嫩又不碎,外形和味道都一級棒!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豆腐,喜歡它軟嫩的口感,喜歡它的容易入味,喜歡它的營養豐富等等。總之,各有各的喜歡。所以,我也不例外的,特別喜歡吃豆腐,隔不瞭兩天就會吃上一次。

不過,跟所有事物一樣,豆腐也有一個讓我不太喜歡的地方,那就是太容易碎瞭。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一方面貪圖豆腐的軟嫩,一方面又嫌棄它的易碎,真的是矛盾。不過,好在有辦法能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采用先煎後燒的烹調方式。既解決瞭容易碎的問題,又能保留豆腐本身的軟嫩口感,妥妥的一舉兩得。

下面就把我最喜歡的紅燒豆腐做法分享給大傢,對於豆腐也有這個困擾的小夥伴,千萬不要錯過哦!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紅燒豆腐】

所需食材:豆腐,香蔥,生薑,大蔥,大蒜,食用油,郫縣豆瓣醬,淀粉,生抽,五香粉,胡椒粉,食鹽,雞精

制作過程如下:

1.準備一塊新鮮的豆腐和一小把香蔥。(豆腐最好選用鹵水豆腐,會越煮越嫩。不過,容易買到發苦的,所以要註意選擇)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2.豆腐切成1指多寬的小條;香蔥切成小段;生薑、大蔥、大蒜全部切碎;最後再準備一勺郫縣豆瓣醬。(喜歡吃辣的也可以換成辣椒醬或者紅油辣子)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3.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筷子插入冒泡的時候,就可以把豆腐塊放入鍋中煎制,煎到表面出現脆皮之後,翻一個面繼續煎。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4.煎好的豆腐控幹油盛出備用,再用適量的淀粉加清水,調成水淀粉。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5.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溫5成熱的時候,倒入準備的佐料。煸炒出香味之後,加入1小碗清水,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生抽、五香粉和胡椒粉。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6.鍋中湯汁燒開之後,放入煎好的豆腐,大火燒5分鐘左右。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7.眼見豆腐表面出現一些氣孔之後,加入香蔥翻炒幾下,再放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調味,並且翻炒均勻。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8.將調好的水淀粉,少量多次淋入鍋中,一邊倒一邊用鍋鏟攪拌,直到湯汁變得濃稠為止。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9.最後把燒好的豆腐,盛出裝盤即可。

最喜歡的豆腐做法,先煎後燒,軟嫩而不碎,味香而不膩,贊

一道好吃而不碎的紅燒豆腐,就做好瞭!是不是看起來就很誘人?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您還喜歡嗎?喜歡就點個贊。請關註我!我會給大傢帶來更多的美食分享,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也許就會有靈感。分享美食是一種美德,如果您有什麼好的食譜,也歡迎大傢能夠給我留言,我們一起共同探討,一起開啟美食之旅。謝謝大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