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馬上就要過年瞭,剛剛過瞭臘八,今天我要用一個蘿卜,還有一塊五花肉來給大傢分享,我傢過年時一道必備的壓軸菜。做法超級的簡單,而且好吃又好看,一起來隨著我瞭解一下,這道菜是怎麼做的吧。

這道菜是我的奶奶以前給我分享的,我傢每年過年的時候,我都會做上一做。喜歡吃五花肉的朋友,今天的美食分享,你一定要好好學一學,做出來的五花肉,一點也不油膩哦。

年夜飯:我傢過年必做的一道菜,寓意:花開大富大貴,做法超簡單

【報菜名】:蒸蘿卜肉片

【需要食材】:蘿卜食鹽,生抽,老抽,蠔油,五花肉,蒸魚豉油,白糖,料酒。

【具體做法】:

1、首先準備一個蘿卜,我們要用清水清洗幹凈。接著將蘿卜的頭部尾部切掉一部分,並切成薄片備用,在對蘿卜進行準備的時候,蘿卜的皮要將其保留下來,帶皮做出來的美食口感會更好吃。

蘿卜富含豐富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特別高。

年夜飯:我傢過年必做的一道菜,寓意:花開大富大貴,做法超簡單

2、蘿卜片切好以後要裝入大碗中,然後準備一根胡蘿卜,將頭尾切掉以後,切成薄皮裝入大碗中。然後加入一勺食鹽攪拌均勻,對白蘿卜、胡蘿卜醃制幾分鐘。蘿卜加入食鹽撒一下水分以後,能讓蘿卜韌性變得更足。

蘿卜在醃制的時候,我們要把五花肉去皮,加入到絞肉機當中,再加入一些生薑大蔥去腥,攪成肉末後取出備用。接著加入兩勺生抽、一點蠔油,少許老抽,最後再加入一勺白糖攪拌均勻,讓肉餡入味。

年夜飯:我傢過年必做的一道菜,寓意:花開大富大貴,做法超簡單

3、接著我們要調一小碗料,碗中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蒸魚豉油,一勺白糖,還有一點點蠔油,攪拌均勻備用。等蘿卜中的水分被殺出以後,我們要往蘿卜中加入一些清水,將蘿卜表面的鹽分洗幹凈。

接著把蘿卜控幹水分備用,並準備一個盤子,把胡蘿卜片擺盤繞圈。白蘿卜片我們則要把準備好的肉餡,用筷子夾到裡面,並依次擺放到盤子當中。白蘿卜片擺完以後,我們還要擺一小圈的紅蘿卜片,到蘿卜片的正中間。

年夜飯:我傢過年必做的一道菜,寓意:花開大富大貴,做法超簡單

4、所有東西都擺盤好以後,我們還要往其正中間放上一個蛋黃,這樣就能變得非常完美又漂亮。接著準備一個蒸鍋,然後把準備好的蘿卜片,放入到蒸鍋當中,並開大火蓋上蓋子,用大火蒸10分鐘時間。

在蒸蘿卜的時候,我們要起鍋熱油,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再加入一些料汁,將其調成料汁備用。等蘿卜蒸好以後,把料汁淋入蘿卜當中,美食即成。

年夜飯:我傢過年必做的一道菜,寓意:花開大富大貴,做法超簡單

總結:

以上就是今天我給大傢分享的蘿卜做法,有關蘿卜的美食做法,其實還有很多。我分享的這種蘿卜美食做法,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蘿卜美食吃法,每年我傢年夜飯的時候,都會做一做,希望你們也能做一做,學一學。

年夜飯:我傢過年必做的一道菜,寓意:花開大富大貴,做法超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