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立秋瞭,雖然進入瞭立秋,但是天氣還是很炎熱,偶爾還有陣雨,人在這個時候是最沒有胃口吃飯瞭,悶熱中帶點濕。但民以食為天,飯要吃,不然怎麼有力氣幹活。不想吃飯沒關系,婆婆就教瞭我一道適合現在吃的餡餅。這道餡餅顏色金黃,裡面滿滿都是餡料,吃著鮮美無比。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這是一道素餡的餡餅,主要食材是包菜,也叫圓包菜、卷心菜,每個地方叫法都不一樣。這是一道可以做早餐也可以在其他時候吃的餡餅,吃的時候搭配白粥或者小米粥,別提有多美瞭。表皮層層起酥,輕輕一碰就掉渣,內餡吃著很鮮美,包菜有一點脆,裡面顏色很豐富,可以看得出有胡蘿卜、粉絲等食材,這些都是平時經常食用的,營養價值很高。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做法不算太難,為瞭香,我用的是酥皮的做法,需要做油酥,步驟多,但是不繁雜,一步步來,很輕松就能做好。素菜吃著香而不膩,能很好地開胃,加上酥性的面皮,吃著特別解饞,傢人們吃瞭之後一直誇,搭配上一碗粥,吃著特別滿足,太香瞭,喜歡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試一試,做法簡單,味道香,不要錯過瞭。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所需材料】

面皮:300克面粉,190毫升涼水,2克鹽,10毫升食用油。

油酥:100克面粉,50毫升食用油。

餡料:一個包菜,半根胡蘿卜,一把粉絲,蔥薑末,少許花椒,三個雞蛋,鹽,蠔油,生抽,麻辣鮮。

【制作步驟】

1.300克面粉放入盆中,加入2克鹽,攪拌均勻,用190毫升清水和面,一邊倒一邊攪拌,先攪拌成面絮狀,再加入10毫升食用油。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2.下手揉成偏軟的光滑面團。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3.碗中加入100克面粉,加入50毫升食用油,攪拌開來,再合成面團。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4.兩種面團放入盆中,蓋上蓋子,醒面20分鐘。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5.包菜對半切開去掉根蒂,切成小塊用鹽水浸泡10分鐘左右。在切成細絲即可,胡蘿卜也擦成絲備用。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6.起鍋倒油,油熱下入蔥薑末,少許花椒,炒出香味。再倒入包菜跟胡蘿卜翻炒至變軟。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7.再倒入一把切成段的粉絲跟炒熟的雞蛋碎。調入鹽,蠔油,生抽,麻辣鮮,翻炒均勻。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8.盛出來放入盆中備用。餡料就做好瞭。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9.醒好的面取出來不用揉瞭,直接搓成長條,再分成8等份。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0.油酥也搓成長條,分成8等份。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1.面皮用搟面杖搟成圓形面片,再包入一顆油酥,像包包子一樣收口。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2.再稍稍按扁,用搟面杖搟成牛舌狀,最後對折起來,折成三層。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3.豎起來再把它搟成長方形面片。從一頭卷起來即可。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4.全部做好之後放一邊,松弛10分鐘。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5.時間到之後直接取出來,用搟面杖搟成圓形面片。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6.包入適量餡料,再把它封口,捏嚴實一點。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7.起鍋燒油,生坯稍稍按扁,再放入鍋中,在表面刷上一層油,蓋上蓋子,開小火慢慢烙。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8.底面定型變色之後給它翻個面,蓋上蓋子繼續烙。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18.烙到表面起酥,按壓表面會回彈就可以瞭。不用烙很長時間,裡面的餡料是熟的,把面片弄熟就可以瞭。

明天立秋,婆婆教我做包菜餅,開胃又解饞,傢人吃瞭一直誇,真香


小貼士:

1.油皮是偏軟的,這樣跟油酥搭配才會更酥,不要揉得太硬瞭。

2.裡面餡料的調味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來調整,不喜歡鮮辣味的可以忽略掉麻辣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