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朋友在平常生活中一定是生吃蘋果的,雖然生吃蘋果比較清脆,比較好吃,但是不太適合一些牙口和胃口不太好的朋友瞭。今天就來跟大傢分享一個蘋果的吃法,牙口不好的也能吃,這個吃法就是葡萄幹蒸蘋果,蘋果經過蒸制以後,植物纖維已經軟化,但營養物質仍然有保留,質地柔軟,很好咀嚼,牙口不好的老人或者小孩都可以吃,搭配上葡萄幹有助於睡眠,對老年人非常好,多吃一點蒸蘋果來補充水分,對身體也是非常好的。

【葡萄幹蒸蘋果】

【制作食材】蘋果,食用鹽,葡萄幹,面粉

【制作步驟】

我傢蘋果從不直接吃,放鍋裡蒸一蒸,好多人不懂有多厲害,長見識

1、接下來要帶大傢一起制作的美食是葡萄幹蒸蘋果,做法上沒有任何難度,做出來之後非常美味。而且絕對是蘋果最營養,最健康的吃法瞭。咱們先來將葡萄幹蒸蘋果的所有食材準備一下,準備1~2個蘋果,一小把葡萄幹,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和面粉。食用鹽和面粉並不是用來吃的,而是用來洗葡萄幹和蘋果的。所以食用鹽和面粉稍微少準備一點就可以瞭。食材都準備好瞭就可以開始葡萄幹和蘋果的處理以及葡萄幹蒸蘋果的烹飪瞭。

我傢蘋果從不直接吃,放鍋裡蒸一蒸,好多人不懂有多厲害,長見識

2、咱們接下來的一步是要將蘋果清洗一下,先將蘋果的表面潤濕,然後取來咱們準備好的食用鹽,將食用鹽塗抹在蘋果的表面,然後不停地用手搓洗,食用鹽能夠起到殺菌消毒,去除農藥殘留和果蠟的作用。用食用鹽清洗過後,我們吃起來就會更加衛生,而且吃起來也會更加放心。

我傢蘋果從不直接吃,放鍋裡蒸一蒸,好多人不懂有多厲害,長見識

3、蘋果搓洗完成之後咱們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將表面多餘的鹽分全部沖洗掉就可以瞭。這個時候肯定很多朋友就會問,為什麼不將蘋果直接削皮呢?其實不將蘋果削皮是有原因的,因為蘋果皮營養成分也非常高,它的果膠成分含量很高,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消化,促進食欲,所以最好不要將蘋果皮去掉。

我傢蘋果從不直接吃,放鍋裡蒸一蒸,好多人不懂有多厲害,長見識

4、蘋果清洗幹凈之後,咱們將其放到案板上,然後對半切開,接著切掉它的果核,然後再切成小瓣擺放在盤中,要擺成一個比較好看的造型,這樣也可以促進食欲。

我傢蘋果從不直接吃,放鍋裡蒸一蒸,好多人不懂有多厲害,長見識

5、蘋果擺好之後先將其放到一旁,咱們再來處理一下葡萄幹。把葡萄幹放到一個大碗中,然後向碗中放上適量的面粉,接著加入適量的清水,將其清洗一遍。面粉可以吸附葡萄幹表面的灰塵,洗凈以後咱們將面粉水倒掉,然後再放入清水,將葡萄幹清洗一遍,接著撈出來瀝幹水分放到蘋果上面。

我傢蘋果從不直接吃,放鍋裡蒸一蒸,好多人不懂有多厲害,長見識

6、葡萄幹和蘋果冷水上蒸鍋就可以瞭,大火蒸15分鐘,時間到瞭之後關火取出就可以吃瞭。

【小貼士】

蘋果經過高溫蒸制以後所含有的營養素都會充分地釋放出來,這樣吃的好處有以下三個。

1、第一,生津開胃,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鐵,鋅,果膠以及胡蘿卜素,遇熱蒸制以後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緩解消化不良,增強食欲,對於經常拉肚子的朋友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2、第二有助於減肥,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有利於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堆積,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3、第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特別適合中老年人。

好瞭,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傢分享到這裡瞭,我是水大叔,一本正經地探索美食樂趣,喜歡的朋友可以給我點個免費的贊,謝謝您的支持!

本文由“水大叔”原創制作,未經允許,嚴禁搬運抄襲,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