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今天我想送你們一份特別的花——花朵春卷。 花語是好吃:) 這是一道很適合過年氣氛的菜,吃慣瞭傳統春卷,換個造型便讓人眼前一亮。 趁著熱乎勁酥脆可口的小瓣碎在嘴裡,綿軟的時蔬土豆餡清爽又健康,和油炸的外皮有瞭一次完美的均衡。 記得沾上醋或小辣醬食用。 在油鍋裡走過一圈的花朵,一定能讓過年期間傢人親友的心情值上升不少。 看到此處的你, 請答應我,你也要像花兒一樣綻放

By 薑叔的日食記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

  • 甜玉米粒 40g
  • 春卷皮 20張
  • 蔥 一把
  • 土豆 2個
  • 黃瓜 半根
  • 廣式臘腸 3根
  • 黑胡椒 1/4勺
  • 鹽 1/2勺

做法步驟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1、40g甜玉米粒和一把小蔥分別焯水備用。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2、2個中等大小的土豆去皮切厚片,半根黃瓜去芯切小丁,備用。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3、蒸鍋加水煮沸後,放入土豆片和3根廣式臘腸,大火蒸15分鐘,取出,土豆片碾壓成泥,臘腸切成小丁。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4、壓好的土豆泥裡加入甜玉米粒、黃瓜丁、臘腸丁、1/2勺鹽、1/4勺黑胡椒攪拌均勻,冷卻備用。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5、冷卻好的餡心,挖一勺放在方形的春卷皮當中(我這邊準備瞭20張左右春卷皮),春卷皮的對角分別拿起,用虎口慢慢收攏捏緊成型,最後用小蔥紮緊,修剪掉多餘蔥葉。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6、鍋中油溫燒至160℃時(沒有溫度計的話,可以用筷子頭插入油鍋中,筷頭周邊冒起小泡就能放入春卷),放入包好的春卷,轉小火炸至表面金黃,撈出瀝油。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7、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8、

有一種鄉愁叫花朵春卷

9、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斯 的頭像
    艾斯

    美食報報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